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08吕梁民进工作简报19期(总第39期)

时间:2009-1-9 18:21:42  作者:   点击:

19期(总第39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81231

 

【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专报】第十六期

【简讯】

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活动情况

125,出席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召开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

128上午,出席在离石汉画像石博物馆开展的我市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工作成就展和廉政书画展仪式;

129,出席以省人大常委、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姚芝楼为组长的省政风行风评议考核组来到我市就今年以来我市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行考核的汇报会;

1213下午,主持召开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15,出席市科技局科学发展大讨论征询意见座谈会;

1216下午,参加市长董洪运主持召开的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

121618日,陪同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华善带队的省级依法治理示范单位督查验收组对我市2008年度省级依法治理示范单位进行督查验收;

1217上午,出席了市委统战部、民盟吕梁市委、民进吕梁市委共同组织召开的全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经验交流会;

1218,主持我市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理论研讨会;

1219,观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药学会共同举办的“同仁康杯”药品安全知识竞赛;

1219上午,参加市治超办举行的纪念洽超专项行动一周年宣传活动;

122228日,参加省督查检查活动;

1228,出席我市举行的纪念著名教育家辛安亭同志逝世2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1230,出席民进吕梁市委召开的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并讲话;参加民进吕梁市委2009年元旦联欢晚会。    (办公室)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1230,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民进吕梁市委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并对学教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和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交城支部主委、交城县政协副主席、交城中学校长游万强主持。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汾阳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代表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凝聚力工程为载体,切实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王侯党部长首先对民进吕梁市委一届四次全委会议的会场面貌和会议材料大加赞赏,他说,从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民进的风采、民进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态度;从会场的状态中体现了一种状态、一种作风,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在讲话中王部长对民进吕梁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民进吕梁市委的工作体现在“五好”,一是班子好,二是队伍好,三是制度好,四是工作好,五是形象好;并对吕梁民进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线,继续引深学教活动成果,二是以贯彻落实《纪要》为内容,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三是以参政议政为亮点,着力提升党派的地位,四是以“四个能力”为课题,全面提升履职水平,从而为吕梁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锡锋在大会闭幕时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吕梁民进会员要深刻领会并认真执行王侯党部长的“五个好”和“四方面的建议”精神,并对吕梁民进全体会员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吕梁民进会员:一是做一个有坚定政治信念的人,二是做一个有正确政治信仰的人,三是做一个有成熟政治思想的人,四是做一个有出众政治作为的人,五是做一个有高尚政治修养的人,从而把吕梁民进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开创吕梁民进工作的新局面,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办公室)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1231,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信息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08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就200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方山县政协主席林祥作了专题培训辅导。

林祥主席被誉为吕梁名片的大文豪,长期从事杂文、散文创作,他的社情民意信息在全国各大报刊时有刊登,2008年全年撰写122篇民意信息,全部被采用,有不少被重点批示,在吕梁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一。

林祥主席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现身说法,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从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思路、立意、选题、目标以及具体的写法等方面结合吕梁民进实际做了具体深入的培训辅导。两个小时的培训在轻松幽默中度过,会场时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会员们对林主席的精彩讲座赞不绝口,受林主席感染,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林主席,赶超林主席,以林祥主席和成锡锋市长为榜样,用心去观察周围生活,用脑去分析社会现象,动手把所思所想写出来,把吕梁民进的信息工作做大做强。            (温智新)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2009年元旦联欢晚会

20081230,民进吕梁市委举行了2009年元旦联欢晚会。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以及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郭向勤、游万强、李媛都参加了联欢。会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以及吕梁市青年晋剧院演员的精彩表演使晚会高潮迭起。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和会员许春亮的诗朗诵《献给组织的歌》,把晚会的高潮推向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3周年,全体人员共同表达了对组织的诚挚感情和美好祝愿,晚会在祥和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办公室)

民进吕梁市委开展纪念著名教育家

辛安亭逝世20周年座谈会

1228,民进吕梁市委和吕梁市政研室联合举办了纪念著名教育家辛安亭同志逝世20周年座谈会。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参加座谈并讲话。

辛安亭系中共党员、民进会员,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他1904年出生于离石沙会则村,早年北大毕业后即奔赴延安,在陕甘宁边区政府教育厅负责教材编写与审阅。解放后先后担任甘肃省文教厅厅长兼兰州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后又分别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甘肃教育学院、兰州大学担任主要领导职务。解放前,他编辑出版图书40多种,解放后又出版了26本专著。代表作有《辛安亭论教育》等。

座谈会上,大家深情回顾了辛安亭生前的许多感人事迹,对辛安亭的教育思想给予了高度评价。成锡锋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作为著名的教育家,辛安亭先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思想、品德、智慧和修养是极为宝贵的财富,对做好我们当今的教育工作依然有着指导、借鉴和激励意义。成锡锋强调,吕梁人民学习、研究、继承和弘扬辛安亭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方面赋有特殊的责任和使命;而在辛安亭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学习是最好的纪念。我们要学习他重视继承、注重创新的教育思想,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坚持不懈、不畏艰难、在任何条件下都坚持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通过认真研究他的教育思想、感悟他的精神魅力、传承他的精神财富,为振兴吕梁教育事业和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会员李新、王俭平、薛宝应、温智新、刘香平等参加了座谈。                         (办公室)

李媛参加中共吕梁市委征求意见座谈会

1229,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中共吕梁市委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吕梁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共吕梁市委秘书长刘明勇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后党出席会议。

                                            (办公室)

吕梁民进会员获市政协“改革开放30周年有奖征文”奖

1229,市政协表彰“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有奖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郭向勤的《伴随改革开放成长》和李媛的《感受城乡巨变》获三等奖;李晋东的《改革给企业养老保险带来春天》、段风树《商海经营,风雨兼程》获优秀奖。王俭平的《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获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有奖征文三等奖。                                           (办公室)

民进吕梁市委举行学教活动总结表彰活动

20081230,民进吕梁市委在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对学教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历时一年半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会市委经过考核评比,评选出汾阳支部、交城支部和市直高专支部三个“学教活动”基层组织;并且经过基层组织推荐和会市委提名,对在提案工作、信息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43名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办公室)

汾阳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文艺纪念活动

1225,汾阳支部会员张理盛在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支部主委张继成的指导下,组织“盛俺家助学公寓”广大学生和社会人士共同举办了以“毛主席,我们永远怀念您!”为主题的文艺纪念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合唱、独唱、情景剧、书法表演、诗词朗诵,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充分表达着对伟人毛泽东的崇敬和爱戴之情,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献上了独特的贺礼。    (汾阳支部)

申晓华论文获一等奖

近日,汾阳支部会员申晓华撰写的评论作品《经典作品中的智慧》——评《领导干部读经典》,参加了由山西日报文化部和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时代华语杯”读书征文活动,并荣获征文活动一等奖。

申晓华是汾阳市广电中心新闻编辑、汾阳市诗歌协会会员,多年来她笔耕不辍,有多篇新闻、诗歌等作品见报。     (汾阳支部 )

柳林支部会员获奖

20081231晚,“柳林二中因我更精彩”主题颁奖晚会上,会员张学彪、李月丹、刘喜爱、卫丽梅等因工作成绩突出,分别获得“成绩优秀奖”,“教学比武优秀奖”,“优秀班主任奖”等奖项。在获奖感言中,会员们都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月丹)

【简讯】

1219日,市政协举行交通安全教育座谈会,邀请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离石交警大队的相关人员,为市政协机关的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会市委机关工勤人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1223日,李媛参加市编办“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并发言。

1225日,李媛参加民革吕梁市委筹备委员会成立会议并致以诚挚祝贺。

                                             (办公室)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