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1期

时间:2017-11-5 9:27:35  作者:   点击:

41(总第337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15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拥戴核心 合作共进”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权中,副部长郭建峰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进中央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了在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等事宜。

李媛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进吕梁市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孙春兰部长讲话精神要求,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民进山西省委卫小春主委讲话精神要求,以深入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不断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永远不忘“参政为民、立会为公”;要以中共“执着为民”为榜样,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把对民进的精神和组织上的归属转化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特点、新要求,作为我们履职的出发点;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中共吕梁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双岗建功”做贡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做好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市区各支部的班子成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媛

市委会组织参加“拥戴核心 合作共进”主题教育培训

10月20日—11月2日,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省市委会委员、机关干部和部分骨干会员,分两批次参加了民进山西省委会在井冈山举办的“拥戴核心 合作共进”主题教育培训班。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副主委刘延宁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学习,秘书长车芳芳等12名会员参加了第二期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以及红色拓展训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既进行了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又提升了会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参训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感受红军当年舍生忘死的鏖战与革命激情,一次次地接受了血与火的洗礼、感受了情与泪的交融。

市委会主委李媛在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作了发言,表达了对省委会、培训中心及带班老师和全体学员的感谢,并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感受。一是这次培训选择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选择在中国第一个革命圣地井冈山意义非凡,事半功倍。二是这次培训收获的教谕和震撼非同一般。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感知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明白了中国革命胜利的真谛;深刻理解了民进先贤“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道路选择、道路认同、理论认同、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率先脱贫的真正缘由。

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也代表小组在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围绕《井冈山上太阳红》《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星照我去战斗》四首革命歌曲曲名,交流了自己参加培训学习的心得。

全体参训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践行井冈山精神和继承弘扬吕梁精神结合起来,与“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永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跟党携手奋进,共同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篇章。                                   车芳芳

基层动态】

民进汾阳总支部召开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11月4日,民进汾阳总支部召开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会原副主委张继成,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初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主持。

在集中学习后,郭军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汾阳总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按习总书记的要求,提高“五种能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继成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要认真参加本单位的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关注十九大精神学习要求和权威解读,开展自主学习,并及时向总支部反馈学习动态、学习心得,特别要在网络上、在各种公开场合坚持正面发声、弘扬正能量,做好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上来,双岗建功。

刘初弘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挥民进独特优势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组织职责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民进会员应有的贡献。      辛鹏、田浩

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按照民进吕梁市委会的安排部署,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组织了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赵权中,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和市委会主委李媛在民进吕梁市委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大健康概念及医改等问题,结合本职工作经验和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由支部主委武建康主持。

大家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反腐倡廉深得民心,依法治国稳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也取得了极大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优势,推动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论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是一个重大的标志,意味着健康中国战略是我们国之大计,社会各界都应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方针,将健康同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相结合。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种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戴核心、合作共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更大的热情和更足的干劲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为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模范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薛文燕

不忘初心合作共进 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10月30日,中共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 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主委武建康就组织部分医务骨干来到临县湍水头镇棱头村,为乡亲们义务提供专家门诊和医疗咨询服务。

村委办公室被临时改成门诊室,挂上了内科、外科、中医、B超、心电图的指示牌,村委广播站广播后,十里八乡的农民们听说城里专家要来义诊,一大早就闻讯赶来,把村委大院围得水泄不通。

“过去身体不舒服要到城里看病,起个大早坐公交车去,来回一天,看专家门诊就几分钟。”今年66岁的棱头村村民刘大爷腿有毛病,一到阴雨天就隐隐作疼,已有十多年历史。听说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前来义诊,当天一早,他就来到村委,找到了武建康主任,看起了免费的专家门诊。武建康详细询问刘大爷病史,又仔细地为刘大爷进行了检查,诊断出病因是干重体力活时造成的骨质损伤,鉴于病史长,建议刘大爷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花钱少,效果好,刘大爷连声表示感谢。超声科专家薛文燕也在紧张忙碌着,热情的微笑、温柔的话语、精湛的技术,抚平了病人的紧张情绪,驱散了几许严寒,带来了处处温暖。其他应约而来的市人民医院专家也在忙碌着,病人来了,走了,来了,走了……可他们一直顾不上直直腰、喝口水。

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短短一天时间,专家们为当地百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融入基层,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会员不忘服务患者初心,践行合作共进宗旨,永不止步。             武建康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