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37期

时间:2017-10-17 9:22:46  作者:   点击:

37(总第333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017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迎国庆、庆中秋”电影招待会

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晚,民进吕梁市委会在离石举行“迎国庆、庆中秋”电影招待会,感谢会员及其家属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相关部门对民进的厚爱和帮助。200余市区会员、家属及民进之友欢聚一堂,喜迎祖国68华诞,共庆团圆佳节。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副主委李新、刘延宁、郭军到场观看,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及吕梁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机关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捍卫者》,是根据被毛泽东称为我们民族“崇高伟大的模范”的抗日英烈姚子青将军的事迹改编的。影片意在让更多的人都铭记历史、铭记英雄,铭记姚子青这位抗日名将在淞沪会战中是如何以弱御强、如何壮烈殉国誓死捍卫国土的。在声光影的世界里,大家目睹了姚子青率600壮士死守宝山城,与数倍于己的日军血战的七天七夜,揪心地目睹了英雄“誓与宝山共存亡”的惨烈,震撼和痛恨中感受了革命英雄豪迈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接受了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以电影《捍卫者》为观看内容,广泛邀请会员家属及各界朋友共同参与,旨在激发大家共同的爱国情怀和革命斗争,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激发民进会员及家属在民进组织中的存在感、归属感及对民进组织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热爱民进组织、积极履职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这也是市委会以重大节日庆祝活动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次具体实践。                                        车芳芳

市委会机关干部参观 “砥砺奋进成就辉煌

——党的十八大以来吕梁辉煌成就展”

10月16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参加了由吕梁市直工委组织的集中参观活动,赴吕梁市体育馆参观了“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吕梁辉煌成就展”,市委会机关也组织其他机关干部进行了参观。

“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吕梁辉煌成就展”由中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吕梁市委宣传部和市直各相关单位承办。展览共分为前言、亲切关怀、发展战略、发展改革、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11个部分。展出时间为10月16日至10月底。

参观中,大家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观看,通过直观的图片、生动的文字、翔实的数据,共同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感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热爱家乡的情怀,拥戴核心、合作共进的自觉,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大家纷纷表示,要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增强政治认同,坚定政治信念;要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发扬“吕梁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要立足本职,模范履职,为实现“六新目标”,打好打赢深度贫困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车芳芳

刘延宁带队赴柳林支部检查验收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工作

按照民进山西省委会《关于做好申报星级基层组织各项事宜的通知》要求和民进吕梁市委会具体工作安排,10月17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刘延宁、秘书长车芳芳赴民进柳林支部检查验收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工作。

刘延宁一行来到民进柳林支部办公室,实地查看支部办公活动场所设施条件,检查支部工作档案,并与支部会员进行座谈,听取支部星级创建工作汇报,听取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会员满意度测评,并发放填写了《山西民进星级基层组织创建调查问卷》。对照《山西民进基层组织创建星级评定参考标准(试行)》,检查组客观公正地对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逐项打分。

刘延宁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特别就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希望,柳林支部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组织活动,健全工作档案,增强组织活力,着力将支部打造成适应地方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希望广大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组织生活,认真撰写提交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模范履行职能。

车芳芳就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参政党理论征文以及收看、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督促。车芳芳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