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0期

时间:2017-10-28 9:26:27  作者:   点击:

40(总第336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028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山西省委会联动开展重阳节活动

10月28日(重阳节),民进吕梁市委会与民进山西省委会联合赴文水县开展了医疗义诊和基层养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活动。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组织部副部长牛艳芝、社会服务部干部薛二勇、山西大医院支部主委陈建平等省级领导参加了活动。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市直医卫支部主委武建康及部分医卫界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

义诊活动在文水县西城乡中心医院进行。西城乡中心医院是一个国家级乡镇卫生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也是一个乡镇肿瘤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多为疑难杂症,技术层面要求很高,省市知名专家上门帮扶服务,无疑是雪中送炭。医疗义诊活动很受欢迎,一大早就有患者闻讯排队候诊。一整天的义诊服务,大夫们马不停蹄,忙得头晕眼花却因看到群众满意离去而忘记了疲倦。

这边医卫界会员忙着义诊服务,而在文水县颐心苑养生养老服务中心,高新文、李媛、李仰青等带领省市县的部分民进会员开展基层养老事业建设情况调研活动。高新文、李媛一行边观看,边了解,对文水县有这样高规格、全方位养护一体化的养生养老服务中心赞不绝口,对吕梁企业家致富不忘回馈乡亲、投资建设目前最受关注的养老事业的超前理念高度认可。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养老中心的老年朋友,文水支部会员参加了重阳节文化慰问活动。                              侯志刚

九九重阳节 浓浓民进情

——刘延宁带队慰问市直总支部、离石支部老会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之日,10月28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刘延宁代表市委会慰问了市直总支部和离石支部的老会员,为老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直吕梁学院支部主委陈恩清、离石支部副主委贺晓良陪同慰问。

每到一位老会员家中,刘延宁都细致入微地询问老会员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向老会员讲述民进吕梁市委会这一年的发展和变化,聆听老会员对民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老会员送上重阳节的礼物,感谢老会员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祝老会员身心健康。

老会员对民进组织的关怀十分感激,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吕梁民进工作,为吕梁民进发展贡献力量。      贺晓良

民进文水支部举办“传家风、敬老人、爱亲人”活动

10月28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民进文水支部联合文水县文联和山西永泰怡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传家风、敬老人、爱亲人”活动。活动邀请了99位老年朋友和有关领导以及许多爱心人士参加,在北张村山西永泰怡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颐心苑养生养老服务中心大家欢聚一堂。

活动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快板、晋剧、歌曲、乐器、旗袍……节目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尊崇传统又富有新意,99位老人戴着红围巾,喜气洋洋地观看节目,倍感温暖。“传家风、扬家训、立家规”的书画笔会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十几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老人们献上真挚祝福。侯志刚

民进汾阳总支部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10月27-28日,汾阳总支部开展了“重阳敬老”慰问活动。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汾阳总支部原主委张继成,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参加活动。

慰问中,大家亲切地和老会员拉家常,细心询问老人家的日常起居、饮食、身体情况,并汇报了总支部今年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和星级支部创建活动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老会员对总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表示会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余热。

总支部连续多年来进行重阳节慰问活动,给老会员送去的不仅仅是节日祝福与礼物,更重要的是让老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与温暖,进一步弘扬了民进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汾阳总支部副主委张建龙、委员孙建花,汾阳师范支部委员张凌燕,文教医卫支部支委赵厚舜、辛鹏、支部骨干会员高丽,入会积极分子李海涛也参加了活动。                           申晓华

民进交城总支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会员活动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退休老会员的生活,让老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10月28日上午,民进交城总支主委韩文彬,副主委李东英带领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分成两个小组,对民进交城四个支部退休老会员17人进行了走访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韩主委都详细询问退休老会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老会员的心声。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笑风生中洋溢出浓浓的敬老情意,同时也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老会员们的心坎上,让老会员心情愉悦地度过又一个欢乐的重阳节。同时,老会员也表达了对组织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组织工作,为组织的发展建言献策。           申兴旺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