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3期

时间:2017-11-24 9:30:20  作者:   点击:

43(总第339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124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11月16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召开市委会主委会议,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成立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开展年度工作评比表彰、召开民进吕梁市三届四次全委会议、组织脱贫攻坚专项调研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车芳芳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参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特邀党建理论专家高建生教授进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带领机关干部到场聆听,会员中的市政协常委、吕梁市区的市政协委员、离石区政协委员等一同参加宣讲会。

讲座中,高教授以详实的数字、重要的例证、通俗的语言从三个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宣讲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历史变革,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了在未来发展当中新的战略和重要部署,宣讲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举措和要求,并就当前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认真学习,进一步引深,运用于工作实践。

会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组织本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高教授的讲解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把握核心要义,进而学懂弄通做实,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车芳芳

游万强等参加市政协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11月16日—17日,市政协常委、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郭军,市直吕梁学院支部主委陈恩清、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等出席了市政协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认真聆听了党建理论专家高建生教授所作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听取和审议了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期间,大家还参加了吕梁市重点项目工程视察活动,深入到离石区森林公园、吕梁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吕梁市新区如意湖景观项目、吕梁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吕梁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景观建设工程等5项市区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调研。

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列席了会议。              车芳芳

基层动态

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开展职业教育助脱贫专项调研

11月11日上午,民进汾阳师范支部主委范峻峰组织会员及入会积极分子就职业教育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北京八维研修学院吕梁办事处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会原副主委张继成,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主委申晓华等应邀参加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正是今后教育工作的一大课题。

调研中,大家深入了解汾阳市职业教育现状、发展模式、市场化运作等情况,并就职业教育如何参与和助力扶贫攻坚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张继成强调,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职业教育从业者从全市实际出发,认真参与和服务地方建设,希望民进汾阳总支及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职能,以深入调研为基础,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参加调研的还有张建龙、张凌燕、赵厚舜、辛鹏等。  郭军                                    

民进交城总支部开展赴民进永济总支部交流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总支及各支部星级创建工作取得实效,11月16日,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韩文彬带领总支部副主委申兴旺、李东英,委员潘小红及交城二中支部主委王巧英、交城中学二支部委员胡美海等一行7人,赴民进永济总支部取经学习。

民进永济总支部主委任亚娟热情接待,并向韩文彬一行详细介绍了永济总支部的具体情况和工作思路,介绍了永济星级基层组织创建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双方就会员结构、组织发展、后备干部培养等组织建设方面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表示今后要多联系,多交流,共同发展,一起进步。一行7人还在任亚娟主委的带领参观了永济总支部书法展览。

活动不仅交流了心得、学习了经验,更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建立了互补共建的交流渠道和活动机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马飞

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

——民进交城总支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1月23日,民进交城总支部组织会员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传递民进会员无私爱心。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韩文彬带领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市直总支部副主委、市中心血站站长高明伟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交城总支部秉承民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社会服务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的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活动,体现了民进组织的社会担当,切实承担起了社会责任。此次献血活动,会员们不仅奉献了无私爱心,践行了服务宗旨,而且对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高明伟、王巧英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