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1年《简报》第16期

时间:2011-5-10 10:09:31  作者:   点击:

第16期(总第92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1年5月9日

【市“两会”专题报道】之一

肩负使命履职责  豪情满怀赴“两会”

——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报到参会

5月9日上午,政协第二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参会人员从四面八方奔赴吕梁国际大酒店报到。尽管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道路受阻,然而上午10点前,吕梁民进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们就都全部报到完毕,领到了会议资料,认真学习会议有关要求,并不时与周围的人沟通交流、完善提案。大家摩拳擦掌,豪情满怀,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市“两会”,并围绕我市“十二五”规划和“五三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吕梁民进中的市政协委员共33名,其中民进界委员15人,其他界别的18人。市政协二届二次全会中,33名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100件,立案95件,重点督办12件,大会表彰3件。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我市“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实施“五三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参大政、参好政,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是民进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今年的提案和建议一定会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高于去年。 (车芳芳)

会市委20件集体提案8篇大会发言材料迎接市“两会”

5月9日上午,在吕梁市政协二届三次全会参会人员陆续报到之时,会市委就向大会提交了20件集体提案、8篇大会发言材料,作为参加市“两会”的“见面礼”。

向市“两会”提交提案、建议和大会发言材料,是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会市委这次提交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涉及教育、文化、经济、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围绕我市“五三发展战略”和“三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实施,着眼于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既巩固老阵地又开拓新领域,凝聚了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是吕梁民进集体智慧的结晶。(车芳芳)

遵守纪律准时参会 严肃认真履行职责

——出席市政协二届三次全会预备会议

5月9日下午,政协第二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张继成、游万强和会市委其他市政协委员都早早来到会场,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第二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认真学习领会了政协第二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程及提案征集截止日期等相关内容,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做准备。

会议还表彰了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市委蝉联提案先进集体奖。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代表会市委上台领奖。(车芳芳)

会市委提案工作获多项表彰

5月9日下午4点,市政协二届三次全会预备会议对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信息工作和医疗援助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会市委共获得1个先进集体奖、1个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奖、5个优秀提案奖。

具体获奖情况是:会市委获提案先进单位奖;市直贺中支部主委、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贺新平获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奖;会市委集体提案《“十二五”规划应把发展“节能吕梁”作为重中之重》和《对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几点建议》以及市直高教支部王俭平的《关于建立吕梁民俗博物馆的建议》、市直高教支部陈恩清的《将煤矸石列为重点污染物进行监控和综合治理的建议》、市直医卫支部郭建忠的《关于抓好农村社会稳定的建议》等提案获优秀提案奖。    (车芳芳)

郭建忠从四川茂县向大会提交提案

5月9日,会市委机关办公室收到一份从四川茂县传来的电子邮件,打开一看是会员郭建忠的提案,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代其向市政协二届三次全会提交。

郭建忠加入我市抗震救灾医疗援建队,赴四川茂县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已经两个多月了,尽管救援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他一直任劳任怨,勤恳工作。因为医术精湛还获得了当地患者敬赠的“医术精湛传四方 医德高尚暖人心”锦旗。作为市政协委员,虽因援建灾区不能出席市政协全会,但是履行委员神圣职责的热心未被阻隔,他利用休息时间,写好了提案,又通过网络传送到会市委机关。机关工作人员被郭建忠的精神境界深深感动,深受鼓舞。                 (车芳芳) 

李媛、许春鱼获市人大常委会优秀建议奖

    5月9日,吕梁市人大二届十四次常委会对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代表小组和优秀代表建议进行了表彰。市人大二届常委会委员、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所提的《关于统筹整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的建议》以及市人大代表、民进交城支部会员许春鱼的《关于关注弱势群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受到大会的表彰。其中,李媛的《关于统筹整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的建议》是市人大二届三次会议所列的7件重点建议之一。       (车芳芳)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