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08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第9期(总第28期)

时间:2008-12-21 15:16:35  作者:   点击:

9期(总第28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866

 

【简讯】

 

成锡锋出席全市招生考试暨考风考纪工作会议

521,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副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全市招生考试暨考风考纪工作会议,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安全保密、强化考风考纪、强化舆论导向等方面对招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媛)

成锡锋参加民进新任中央委员、省级副主委培训

52226日,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参加了民进新任中央委员和省级副主委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班受到民进中央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民进中央驻会副主席王佐书、朱永新,先后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在为期数天的短暂学习中,成锡锋主委受到了全班学员的广泛关注。在严隽琪主席和大家的互动交流中,在张怀西副主席和大家的座谈中,会中央负责同志多次指名成锡锋主委发言。在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上,成锡锋主委又被指定为全班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收获,并就会中央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媛)

成锡锋再次应邀在清华大学做报告

526,正在北京参加民主党派新进中央委员和省级副主委培训的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应清华大学邀请再一次为清华学子做报告。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亚源领导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清华大学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是清华借鉴国际先进做法而在国内首创的一项大规模的校园公益活动,其宗旨是架起校园与职场、学员与职业人士有效沟通的桥梁,为清华学子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具深入性、实践性的指导。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成锡锋副市长,应聘担任了清华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的教练。

交流从晚上七点开始。成锡锋在报告中指出,公共管理是以政府为核心的公共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治理的一套制度、体制和机制的安排;世界各国发展的经验表明,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既是经济的竞争,也是公共管理能力和效能的竞争。成锡锋从公共管理的本质讲到公共管理的特点,从公共管理的科学性讲到公共管理的艺术性。他希望更多的清华优秀学子能跻身公共管理领域,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锡锋的报告从一开始就紧紧地吸引了清华学子。应清华学子的要求,原定两个小时的报告延长了两个多小时,整个活动直到晚上11点半才结束。报告结束,清华学子纷纷说:“成市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而又联系实际,真诚坦荡而又思想深刻,生动活泼而又让人受益匪浅,给大家留下了耳目一新、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李媛)

赵冬变尝试编导晚会获得成功

530晚上,会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歌舞剧院歌唱演员赵冬变为山西盛源工农庄煤矿有限公司编排了一台“川籍矿工,心系家乡募捐晚会”。晚会主持人是我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王霞。郭晓红演唱的《爱在心间》把募捐晚会推向高潮,赵冬变和她7岁的女儿合唱的《爱的奉献》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整个晚会气氛凝重,节目有序,观众评价很高。    (赵冬变)

民进吕梁市委举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讲座”

64,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为会员作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引深在全会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会员的政党意识,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吕梁市贺昌中学郭秉政校长、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机关部分干部到会听取了讲座。

成锡锋在讲座中,从各民主党派的建立、发展情况以及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等谈起,重点介绍了民进发展历史中,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关系和民进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贯穿整个讲座,他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强调学习会史的重要性。用“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学习历史可以承传统、辟未来”等警句,说明作为民进会员,学习会史、了解民进在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是必需的。

二是强调民进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共产党有着亲密关系。成锡锋通过大量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印证了民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下成立并开展工作的,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进组织”。

三是用民进老一辈的动人事例,说明跟着共产党走的历史必然。从图片资料中栩栩如生的民进老前辈马叙伦、王绍鏊、叶圣陶、周建人、林汉达、赵朴初等的斗争场面和他们的政治主张、革命经历,最后用马叙伦老的留给民进的遗言“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充分论证了民进“跟着共产党走”是经过长期革命检验后的郑重选择,民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根深蒂固。同时成锡锋主委还特别把“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和“民进党(台湾民主进步党的简称)”截然不同的政治主张对比分析,提醒广大会员注意纠正一些人在表述上出现的名称混淆现象。

整个讲座在对历史的回顾分析中,通过大量的真实图片史料,极大了激发了会员对民进历史的自豪感,增强了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组织对会员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参政党的职能,为把吕梁民进建设成为政治上更加坚定、组织上更加成熟、能力上更加突出、工作上更加扎实的参政党先进地方组织奠定了思想基础。

讲座进行了近3个小时,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李媛)

离石支部积极为区“两会”做准备

530,民进离石支部召开骨干成员会议,动员大家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区“两会”积极收集提案议案、建言献策。刘延宁主委对近段时间来的工作做了的回顾,并对“两会”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高永红)

离石支部获得区“纪念五一口号知识竞答比赛”二等奖

530,民进离石支部贺晓良、白蓓、贺秀龙代表支部参加了离石区统战部组织的在区统一战线各组成单位进行的“纪念五一口号”知识竞答,并荣获二等奖。               (高永红、贺晓良)

离石支部会员多渠道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牵动了所有人的心,离石支部会员响应号召,多次组织会员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514,支部组织会员参加离石区政协为灾区捐款的活动,会员中的政协委员每人200元,其他会员每人50元,共捐2500元;支部会员还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各级工会等组织的捐款活动,共捐2610元;528,支部会员又响应会中央“为了灾区孩子们——捐款献爱心活动”的通知,共捐1250元;截至65,支部会员累计共捐款6360元。

(贺晓良)

吕梁民进108件提案,立案87件,重点批示8

20084月召开的吕梁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吕梁民进向大会提交提案108(其中集体提案17件,个人91),立案87件,被列为重点提案8件:刘宝宏《加强对超市散装食品的监管力度的建议》、郭兴《呼吁加大对“微笑列车”唇腭裂免费定点医院的扶持力度》、石卫《关于建立乡村环保监管机制的提案》、李晋东《水、暖、电、气的检查检修应实行公告制度》、白建荣《关于政府应大力建设廉租房的建设》和《缓解我市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拥堵的建议》

集体《建设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和《建议提高医保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李媛)

吕梁民进五年来提案总结

纵观吕梁民进五年来向市政协所提交的提案,从2004年的46件(立案29件,立案率63%)、200577件(68件立案,立案率88.3%)、200684件(74件立案,立案率88.1%)、2007103件(92件立案,立案率89.3%),到今年的108(91件立案,立案率83%),从数量到质量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基本实现了“双赢”。总量达418件,在吕梁市政协号称“提案大户”。       (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