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09年《简报》第1期

时间:2009-1-21 15:49:18  作者:   点击:

 

第1期(总第39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9110

 

【简讯】

吕梁民进会员热烈讨论

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5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了,市委书记聂春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洪运就经济工作作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张九萍就《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说明,引起吕梁民进会员的热切关注和激烈讨论。

17,民进吕梁市委召集部分骨干会员学习会议精神,畅议群众反应和会员的心声。大家表示,吕梁民进会员对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对2008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措施是得当的,成效是显著的;对200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屋建瓴,切实吕梁实际的。大家认真学习了聂书记对做好2009年工作要着力解决的“六个问题”和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的“五方面工作”,学习了董事长对经济工作的“八个紧紧抓住”,表示一定要围绕中共吕梁市委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吕梁民进的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在中共吕梁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共同写吕梁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李媛)

成锡锋慰问民进元老王嘉琦

    120,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带领副主委郭向勤、李媛以及市直支部部分会员到吕梁高专家属院去慰问原民进山西省委顾问、吕梁民进创始人王嘉琦老先生。在王老先生的家中,成锡锋握着王老先生的手,转达了会省委、会市委领导对王老的问候,深情地说:“大家都说民进是好人党、老实党、长寿党!祝您健康长寿!”并把慰问品送到王老先生手中。

王嘉琦现已94岁高龄,但思维依旧清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还一直十分关注。他1951年在国家教育部工作时由叶圣陶等介绍加入民进,曾经与民进创始人马叙伦老等一起工作,一起开展组织生活。1962年由于工作调动,举家迁于吕梁。从此,王老扎根吕梁,以奉献为乐,深孚众望。

成锡锋向王老先生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民进中央新一界领导情况和民进山西省委、民进吕梁市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特别自豪告诉王老,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吕梁财政收入从不足10亿元到逾164亿元的飞速发展情况;向王老汇报了吕梁民进着手研究我们山西离石的一位德高望重的民进会员、我国著名教育家辛安亭教育思想的设想和进展情况。

四年前成锡锋慰问王老时,王老先生曾动情地说,受尽凌辱“东亚病夫” 中国人民要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我争取活到2008年,亲眼看到在自己的国家举办的奥运会。而今,王老的夙愿已经实现,虽然他的耳朵已经失灵,但他依然激动地坐在电视剧前,看了奥运会盛况。

在听了成锡锋的汇报后,王老激动地说,你们大有希望,一定会大有作为!                                          (李媛)

会市委领导参加我市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118,中共吕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江主持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九萍、市政协主席薛万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副市成锡锋代表中共吕梁市政府通报了2008年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市委副主委郭向勤、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座谈并就吕梁经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李媛)

会市委班子成员参加市政协2008年迎春茶话会

118,市政协召开迎春茶话会。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会市委副主委郭向勤、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茶话会。会员梁桂星、赵冬变、郭小红、许春亮都参加了联欢演出。其中,李媛和许春亮代表民进吕梁市委献给《人民政协60年礼赞》的诗歌朗诵,别具一格,意义非凡,赢得了普遍的赞同。                                     (李媛)

交城支部召开2009年迎春茶话会

12下午,民进交城支部组织召开了2009年新春茶话会,支部全体会员都参加了会议。会上,主委游万强传达了会市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交城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和规划。副主委赵东茂向大会汇报了支部全年的工作情况、申兴旺就2009年的工作计划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大会对受到会市委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作出了表彰决定。他们是:提案先进个人梁艳、岳建武,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候江,社会服务先个进人李海平、许春鱼,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申兴旺、马飞,本职工作先进个人王丽娅。会员们就各自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向支部提交了征求意见卡,表达了各自的意见看法。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马飞)

会市委组织慰问老会员

2009年春节将至,按照惯例会市委组织开展慰问老会员活动。15,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和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一起,带领部分会员一起到汾阳师范家属院慰问老会员郭增禄老师,并送上慰问品。81岁高龄的郭老酷爱书法,退而不休,坚持写字,日前带了几位老领导一起研究书法。交谈中,郭老深情地说,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权之争,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我们民进的优势,履行好我们的职能。我们吕梁民进有个好主委,汾阳支部也有好领导,你们好好干吧!

17,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带领部分会员到交城城内慰问老会员张加琛老师,并送上慰问品。张老师说,吕梁民进各级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更加广泛地开展有益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民进,我们吕梁民进大有可为。

老会员们对组织的挚爱之情使年轻会员大受教育。   (李媛)

市直总支部组织慰问老会员

为继承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200914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市直总支高教支部陈恩清、苏侯香、张金爱、高永强、温智新、王荣山、陈润平、王俭平到已退休教师王嘉琦、冯润莲、呼维新家中进行慰问,并发送慰问品。通过与老会员谈心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民进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民进组织的崇高思想境界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高贵品质,从而使会员进一步认识到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的重要性、加强自身建设的使命感以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责任感,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亲切的慰问和热情的交谈体现了吕梁民进会员之间团结友爱、其乐融融。                                         (王俭平)

交城支部骨干成员集中学习

16,交城支部组织部分骨干会员重点传达学习会市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各小组长及骨干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上,会市委副主委、交城支部主委游万强就会市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阐释性讲解说明,并对会市委2009年的工作思路做了分析;副主委赵东茂对会市委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交城支部的学教活动总结提出要求;申兴旺委员就信息工作的培训内容,工作重点及会市委2009年信息工作的要求做了传达学习。各小组长都作了表态发言。       (马飞)

 

李媛参加对县市区委2008年度统战工作的考核

15——7日,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组织对全市各县市区委统战工作进行考核。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负责赴汾阳、孝义两市的考核工作。经过考核组成员认真细致的听、看、查,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在与基层统战成员的座谈中,还开展了交流学习,既是对工作的检查,也是经验的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李媛)

民进汾阳支部召开迎春茶话会

115,中国民主促进会汾阳支部召开迎春茶话会,全体会员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叙友情,喜迎新春。汾阳市委统战部联系党派的副部长刘初弘参加了会议并讲了话。

2008年,汾阳支部荣获“民进吕梁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李俊生、段风树、孙建华、张治铭、安亚雄、申晓华等六位会员以提案、信息、社会服务、会务工作等获得民进吕梁市委先进个人表彰。

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希望广大民进会员要在新的一年中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前提,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化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汾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晓华)

赵冬变深入大土河公司慰问演出

元月15日,会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冬变,同市歌舞剧院部分演职人员,深入离市区大土河煤焦公司,与企业的演职人员一起,为基层企业员工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企业一线职工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梁瑜)

离石支部动员全体会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针对2008年支部报送信息量少质低、会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不高等情况,主委刘延宁专门召开了信息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08年支部报送、采纳信息的情况,并与会员就市政协、市人大、会市委所采用的优秀信息进行了学习、讨论。希望全体会员在今后撰写过程中从立意、选题、结构等方面借鉴,利用自身独特的党派优势和丰富的知识优势勤于动笔,勇于参政,拓宽渠道,突破局限。在新的一年中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离石民进新形象。       (贺晓良)

民进离石支部召开2008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14,民进离石支部召开2008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由刘延宁主委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会市委一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号召全体会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讲话精神和张继成主委在一届四次全委会议上所作的会市委工作报告;其次总结了民进离石支部2008年全年工作,并对支部2009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对新的一年中如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打算。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李爱国在讲话中对支部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党派成员素质;三是立足本职,为离石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侯永强和统战部副部长薛春娥也出席了会议。                                 (贺晓良)

梁桂星深入开展各种慰问演出活动

岁末年初,各种慰问活动纷至沓来。市直文艺界支部会员应邀参加各种慰问演出活动。支部主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吕梁市青年晋剧院领衔主演梁桂星先后参加了赴城建局单位,并参加了老干部团拜会联欢、市政协的迎春茶话会演出等。还为到市青年晋剧院慰问的中共吕梁市委领导组织专场演出。

                                               (梁瑜)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