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王丽娅:幸福源泉

时间:2017-3-14 17:05:42  作者:王丽娅   点击: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王丽娅:幸福源泉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女同胞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民进交城总支部会员王丽娅。今天能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激动!首先,请允许我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会员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团结友爱、并肩奋战、相互支持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不知不觉,我步入婚姻的殿堂已经有十八个年头了,这十八年里,我由一个“女儿”的变成妻子、媳妇、母亲等多个角色。虽然,我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一直以来,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积极进取、家庭温馨,深受邻里的好评。今天在这里,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幸福与快乐吧!

我觉得首先温馨和睦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虽然自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教师,但我努力和丈夫一起给孩子营建一个健康快乐的港湾,给日渐老去的四位老人创造踏实安心的基地。而我自己在平凡和忙碌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并找到自己的快乐,看着自己培养的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因为自己的努力而有了美好的前程,我深深地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觉得第二点是:宽容,能让女人快乐。虽然我老公在家庭责任心方面有所欠缺,但是我常常告诫自己,没有一个人能让自己百分之百满意,不是吗?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够好,怎能要求别人完美?既然爱他,就应该爱他的所有。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但遇到问题,自己先退一步,给彼此留下余地。这样,十八年的婚姻生活中,我们彼此互敬互爱,相互忍让,凡事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从不曾大声争执吵闹,彼此包容对方,于平平淡淡中演绎恩爱。人人都不容易,用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彼此,才能得到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幸福家庭的第三点是要享受平凡生活。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不愿和别人攀比,我能孩子的是平淡安然的生活,我用自己劳动,给孩子不一样的幸福!灯下,我备课,读书,孩子写作业。为了让孩子吃健康的饭,我会在厨房忙碌许久,我学会了以前自己认为自己不可能会做的事:做蛋糕,做面包,蒸包子,蒸馒头,炸丸子,炸油条……忙碌的工作,琐碎的家务确实让人心烦,但闻着满屋子的香味,我又陶醉在温馨的幸福中;我喜欢周末哪儿也不去,安心陪着孩子打乒乓球,陪伴着他成长,这是一种希望的幸福;我喜欢晚餐后,和家人慵懒的躺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一起大笑,这是一种舒适的幸福;我也喜欢带着父母逛街,为他们买上舒适合身的衣服,父母们开心,我也高兴,这是一种付出的幸福;我喜欢节假日全家去陪双方的父母吃顿饭,这是一种团聚的幸福

家人爱我,我爱家人!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女儿,一个媳妇,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常对生活充满希望,我们才会像鲜花般珣丽,阳光般健康,孩子般快乐。

女同胞们:让我们来做自己的幸福的主人,做一个不媚不俗,自信、快乐、幸福的女人吧!只有我们快乐幸福,我们的家人才能快乐幸福!

谢谢大家!

(作者简介:王丽娅,民进交城中学二支部委员,交城中学教师。)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