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张德贵: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投身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时间:2008-1-5 19:44:18  作者:   点击:

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投身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民进吕梁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德贵
 
   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贯穿十七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伟大旗帜包涵着极丰富的内涵,给我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些要求,最根本的就是两个方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有了这条道路,有了这个理论体系,我们就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道上越走越宽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展现和迎接更加光明的前景。
 
   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除此以外任何道路都是走不通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从她一成立开始就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以党为师,以党为友的历史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十七大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可以说,这面旗帜现在已牢牢矗立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期卫生工作的方针,强调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卫生战线的具体体现。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为我国即将全面展开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未来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个民进会员,作为一个卫生工作者,一个经常接近基层的医卫工作者,深深了解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保障的迫切需求。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作为一名医卫工作者感到由衷欣慰。

   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实际,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自己的努力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为“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宏伟目标的实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的实现而贡献绵薄的力量。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