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李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9-27 9:15:22  作者:李颖   点击:

李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严谨的求实精神,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和科学指南。我个人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作为市接待办的一名干部,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

一、思想落实,要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仰

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习主席的权威,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主席指挥。要切实铸牢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关键时刻不含糊。要深入抓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学习贯彻,着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党派成员,要加强自身修养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端正态度,将学习精神深刻领会,落到实处。通过这次学习,真正做到完善自我,改造自我,将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的。

二、行动落实,要真抓实干,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要牢固树立靠勤勉踏实的工作,为基层工作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坚持“清廉、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努力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按程序办事与克服形式主义的关系。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搞攀比、不坏规矩,在长期实践中孕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为地方发展献智慧和力量。 

三、学习落实,要强化学习,增强本领技能

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只有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重任。作为一名接待战线上的干部,直接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作者:李颖,民进吕梁市委会妇女工作专委会主任、吕梁市接待办副主任。)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