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梁桂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9-27 9:17:16  作者:梁桂星   点击:


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这里传达出一个强烈信息: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把讲话精神与思想建设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三是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全体人员思想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真正把贯彻讲话精神刻入脑中、记在心中、落实在工作中;四是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工作重点,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文艺热潮。

最近,我们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吕梁市晋剧院强强联手,凝心聚力,经过全体人员40多天的日夜奋战,创作、编排出了一台集戏曲、歌舞、小品、诗朗诵以及与观众互动、现场问答“六个着力破解”、“引深三个专项行动”、“突破三个薄弱环节”为重点内容的专场文艺晚会,深入全市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百日百场巡回演出。

此次巡演的地方大部分是偏僻村庄,许多地方路远难行,条件非常艰苦。演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力争做到每场演出都是精品。截止目前为止,演出组对全市十三个县(市、区)贫困山区的62个村,以文艺表演的形式传播了我市脱贫攻坚的各项扶贫政策,讴歌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凸显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合力攻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必须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我国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

我们吕梁两院是党和人民培养起来的国家院团,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坚定不变的信念。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戮力同心,携手共进,一起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梁桂星,民进吕梁市委会文体工作专委会主任、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名誉院长。)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