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李媛: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时间:2017-9-14 8:23:27  作者:李媛   点击:

李媛: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坚持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省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中共十九大作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非常之大。民进吕梁市委会于2017年8月4日召开了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门组织市委委员、骨干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广泛深入的讨论,安排部署履在全市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学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我个人也反复地学习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注意学用总书记这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这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感觉应该牢牢把握两个方面,进而指导工作实践。

一是围绕“五大任务”。围绕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和吕梁民进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五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致力于攻坚克难,更好地发挥民进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吕梁多党合作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围绕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一”。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如何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需要紧扣“四个一”。即“把握一个重要关头、高举一面伟大旗帜、铭记一段辉煌历史、坚定一个奋斗目标”。“把握一个重要关头”。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高举一面伟大旗帜”。要明确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核心见诸行动。“铭记一段辉煌历史”。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为中国发展撑起了四梁八柱。我在观看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及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一文时候,深刻感受了这五年的非凡成就,认识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倍感振奋也倍加清醒地坚定了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的信念。“坚定一个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进入倒计时,尽管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相当艰巨,但是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能够实现这一伟大战役的全面胜利,因为我们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坚定的“四个自信”,有牢固的“四个意识”,有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我们一定能够如期脱贫,实现全面坚持小康社会的中国梦。

在具体工作中,我坚持先学先行,当好学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表率,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吕梁民进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阔步前进。特别是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当好调研员、监督员、宣讲员和战斗员,寓支持于监督中,在监督中获得参政议政素材,在监督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监督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

(作者简介:李媛,民进山西省委会委员、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吕梁市人大常委。)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