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尹拖秀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3-1-16 10:27:22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同时,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要做学习型民进会员,在中共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利,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吕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报告传递出的“务实”新风,其实也是在要求和告诫我们大家,务必要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务必要始终具备“实干”的精神,在实践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不空谈,不浮夸、不务虚,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开拓创新,脚踏实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并用之武装自己的头脑当前,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我将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工作,在实干中求转变,在实干中谋突破,在实干中促发展。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勇于创新、兢兢业业,潜心教研,关注教育改革,与时俱进增强教学教研水平。另一方面,要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自学业务知识的同时,认真学习重要方针、政策,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这些政策规定。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发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战略部署上来,“双岗建功”再创佳绩。一是坚持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三是注重发挥教育界会员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及早准备明年的政协大会发言、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四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做好帮助中共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我市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实现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新吕梁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