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牛青永 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3-1-15 10:49:53  作者:   点击:

 

  118,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胡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旗帜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今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不仅强调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还特别提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从中不难察觉到,党正在逐步开放教育系统,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也要富有创新精神,去感染、引导学生。

报告明确提出,要“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把这一内容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教育领域坚持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念。为保障这一理念的实现,报告中同时提出,要“深化教育内容方式、考试招生制度、质量评价制度等改革”。这几项改革是切实把教育理念从增加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应对升学考试的应试教育,转变到素质教育的根本。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这是十八大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百姓,都从中获益,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社会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幸福。

“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的正是我们党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十八大报告绘制了一幅崭新的未来蓝图,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党中央对民生问题持续的重视和关注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人民群众也会越来越幸福。

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十八大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十八大”的要求。

首先要加强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知识。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充分体现责任感,做到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的一致,继续关注民生,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对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工作而言,更是同人们的利益有紧密相联,同人民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敢于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端正工作作风,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想百姓之所想,办百姓之所需,通过努力学习业务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其次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熟悉本职工作,大力创新工作方式。自觉把十八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出自身工作中的差距和缺点,发掘本职工作中的缺点,加以改善,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选择忘我,选择无私,选择清贫,我们应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卓越的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