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刘海刚:学习民进全国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想

时间:2011-12-16 18:33:49  作者:   点击: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是一次专题研究部署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会议,旨在探索搞好机关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完善机关运作的机制体制,提升机关干部的素质形象,改变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习气,提高机关的服务效率。我在认真学习了会中央领导关于机关建设的讲话后,有几点感想。

第一、机关工作人员是机关建设成败的关键。无论是参政党还是执政党,机关工作人员是机关的形象代言人,是机关形象的外在延续,它关系到社会各界对这个单位的总体印象和感性认识。

树立品牌意识。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机关形象的反映。所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时时处处应提醒自己作为民进的一员,谨言慎行,三思后行,个人形象事关民进品牌。

注重素质提升。在劳动者、生产工具、劳动对象的生产力三要素中,劳动者是最活跃的因素,无疑起着决定性作用。之于机关,机关工作人员决定着机关运转情况的好坏、决定着机关生产力的高低、也决定民进能否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取得成绩。严隽琪主席在讲话中提到,“要在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与业务水平方面有实实在在的措施”,这正是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提出了高要求。作为民进的一员,应主动学习、高效学习、专题学习,勤于计划总结、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第二、制度建设是机关建设的保障。罗富和副主席强调,要“紧紧围绕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大局,建立完善规范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坚持制度的整体性。应按照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的要求,要让制度成为机关工作有序进行的“章”和“矩”。坚持制度先进性。用发展的眼光,分析新情况、解决问题,制定具有先进性的制度,充分体现制度的引领作用;坚持制度的连续性。在制度的执行过程中,会出现“三分钟热度”的现象,这对机关建设危害极大。要想打造机关的精锐之师,制度执行必不可少,且要坚持下去。针对平时个人出现的散漫情况,应采取他律和自律的措施,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办事、办文、办会。

第三、信息化建设是机关建设的助推器。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物的先进也是决定机关建设好坏的因素。新时代的民进组织更应该与时俱进,做好机关信息化建设。在办好民进网站的同时,应积极开通民进微博、民进论坛、让社会群众多渠道了解民进,让普通会员多途径增加网络互动交流。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