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贺立辉: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体会

时间:2011-12-20 9:26:16  作者:   点击:

通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让我更清醒的认识到机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 机关学习要重实效、见成果。

学习对最终目的是把学习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把学习转化为成果。每次学习完,都要能把学习精神渗入日常机关工作。像这样的学习会议,不管学多少次,如果不能把学习精神渗入日常工作中,为学与不学,就没什么区别。所以如何保证每次学习完都能把学习内容,带到实际工作中,值得每个人去深究,去探索。而不是为学习而学习,敷衍了事。

二、 机关工作必须要有凝聚力。

正如严隽琪主席所说,决策层和执行层要各负其责、相得益彰、上下沟通、左右配合,共谋机关建设大计。工作中,机关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沟通、配合,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与配合,都必须形成凝聚力,让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事半功倍。我认为这是提高工作效率很重要的一项。

三、 喜欢自己的工作,找到自己工作的价值。

正如常言所说,干一行爱一行,我认为这也是一种人生价值的体现。我认为干什么工作,首先要培养兴趣,如果对自己的工作没有兴趣,还何谈工作价值,那只能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四、 营造“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机关氛围。

“和谐”,我认为需要机关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和谐办公的迫切性;

“高效”,我认为需要立说立行,今天的事今天办;

“规范”,我认为需要制度约束,以及自我约束,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特别是我所做的财务工作,更需要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这也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一种提高。

“阳光”,我认为,只要自己工作规范,态度认真,用积极的心态做好每一件工作,阳光机关也是水到渠成。

五、 要多学习、多交流。

交流工作经验,推进机关建设。机关建设也需要学习、提高,也只有通过学习、交流才能更好的推进机关建设工作。多学习,把一些工作的成熟经验转化为制度、转化为工作能力。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才能不断增加自己在机关工作中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以上几点学习,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工作需要认真、务实,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贺立辉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