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车芳芳:学习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1-12-16 18:33:01  作者:   点击:

认真学习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后,我对党派机关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加强机关建设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1、对机关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机关既是联系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更是展示民进社会形象的窗口和民进联系各种社会关系的枢纽;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机关建设,既是全面落实公务员法、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更是提高机关干部自身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需要;认识到当前参政党建设既有来自于履职能力不足的挑战,又有来自保持政治进步性的考验。因此,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应对面临的各种挑战,不断提高机关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2、对加强机关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朱永新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加强机关建设的“六点”要求和“打造学习型机关、构建和谐机关、建立完善规范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形成严谨认真、甘于奉献的作风”的基本目标,为民进全会各级机关加强机关建设指明了方向。加强干部学习、理顺管理体制、健全规章制度、培养高素质工作人员队伍、改变工作作风、加强文化建设等,是建设成学习型、服务性、高效型机关的必由之路。

3、对自我今后工作的启示。重新审视自己工作现状,找出自己工作的不足,更新观念,精通业务,扩大知识储备,加强个人修养,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是我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的最大感受。一要加强学习,除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等政治理论外,还要注重民进会史、会章的学习领会,特别是要继承和弘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和“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共识,同时要特别注重文秘知识等专业技能的的学习与培养,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养成严谨作风,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不犯错误、少犯错误;三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工作要有计划、有总结,注重积累,稳步提高职业技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四要严格执行和认真落实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办公、办文、办会等工作要规范化、程序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工作规范有序;五要加强与机关成员的团结协作,共同把吕梁民进机关的各项工作做好,从而为营造“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机关氛围,为将吕梁民进机关建设成为和谐、文明的会员之家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