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王建爱:我是“爱心妈妈”,我骄傲!

时间:2017-3-14 16:16:41  作者:王建爱   点击: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王建爱:我是“爱心妈妈”,我骄傲!

    尊敬的各位领导、妇女姐妹们,大家上午好!

    我叫王建爱,民进柳林支部主委,在柳林县失业保险中心工作。

    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共同度过自己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同时也很荣幸作为“爱心妈妈”在这里与大家一起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10年前,中共柳林县委、县政府向社会发出结对帮扶孤儿救助活动的号召,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自愿接纳了石西乡的两个孤儿;20年前,姐姐、姐夫过早离世,留下4个未成年的孩子无人照顾,血浓于水的亲情感使我担负起了照料孩子们的重托,成为他们的“代理母亲”。尽管我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我自愿伸出援助之手,承担起抚养这些孤儿的责任。由此,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这个称呼,说起来好听,做起来真难!既要花费大量的财力,又要付出大量的精力,还要做大量的交流沟通。我经常利用节假日的时间给孩子们做思想工作,教育孩子们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与人友好相处,并随时掌握他们的学习进度和生活状况,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多方面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用激励的手段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心理,用欣赏的目光对待他们,力争成为他们的终身老师、知心朋友,成为他们心中的保护神。

    多年来,我始终如一,在生活中关爱,在学习上关心,在精神上关怀,倾心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尽管工作繁忙,家务繁重,但我觉得很充实,我有信心帮助孩子们改变人生之路,给他们生活中带来更多的快乐。未来,我还将用母亲特有的情怀、温柔、体贴、宽容、博爱给予他们关爱,用无私的母爱引导他们忘掉记忆中的痛苦,抚平他们的心灵创伤,用深入浅出的道理解除他们心中的困惑,用语重心长的教诲树立起他们的人生航标,帮助他们朝着成功的方向迈进。

    尊敬的各位领导、妇女姐妹们,我仅仅是一个平凡的女性。母亲的柔性、干部的责任与使命见证了我的爱心,成就了我的事业;各位领导、工作伙伴及家人的大力支持与理解,给予了我更多的信心和勇气。我家是四代同居,上有婆妈,下有孙子,中有儿子儿媳,还有爱人,人口较多,相处较长,但我们都能宽容大度、和睦相处,其乐融融。我想这也是我能够将这些孤儿视为己出,细心呵护的力量源泉吧。

    同时,在对这些孩子的资助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了爱与被爱的关联,我给了她们母爱关怀,同样也从她们那里得到了爱的回报,那份纯真,那些善良,是不加任何感情色彩的自然流露。在奉献中,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奉献和付出正是爱的本意,谁奉献的多,谁就能更多地体验到美好的情感和爱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将爱心的种子传递给众人,使其燃起爱的火焰,汇成爱的海洋,必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关爱孤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和参与。只要我们多付出一份爱,孩子们就会多一份快乐和幸福,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捧出拳拳爱心,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母爱,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贫困孤儿的未来,托起脱贫攻坚的今天。

    最后,祝大家笑口常开,永远年轻、漂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