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武建康:民进助我成长

时间:2014-6-4 9:23:48  作者:武建康   点击:

民进山西省委今年成立30周年,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思绪万千,感慨良多。加入吕梁民进,对于我,是一种缘份、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收获。 

在年轻时代常听人说,民进会员中,知识分子的成员占有很大的比例,这是我对民进最早的认识,也是自己心仪民进最初的萌芽。当时我并没有把民进作为一个政党看待,而认为只是一个学术方面的组织。毕业后,我因工作接触了一些民进会员,他们大多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认识的几位如高志海、郭向勤在当地是社会名流,有很高的名望,他们的正直、爱民、爱会之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民进,渐生崇敬之心,期待着有朝一日能成为民进的一员。 

2002年,加入了民进,使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受益良多,政治上更趋于成熟。入民进之初,我对民进的了解并不多,对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认识不深,加上社会上各种思潮的影响,我在思想认识上也有过偏差。后来,在民进组织的推荐和安排下,参加了民进组织的会员培训班、专题研讨会、参观学习、社会调查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成锡锋主委的谆谆教导,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逐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入及切身的理解和认识。之后在组织的培养下加入了市政协,又当了民进吕梁市直人民医院支部的负责人,我深深感到,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和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只要有一颗“中国心”,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的愿望和才干,一样可以在中国和平崛起的大事业中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 

入民进以来,我积极参加政协提案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座谈会并积极动笔撰写提案。通过参政议政的工作与实践,使我的理论水平、政治敏锐度及参政议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体会到:只有不断地钻研理论、勇于实践、向他人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地去追求新的成功,才是对民进发展做出的最好的贡献。首先思想认识要到位,不要因为是民主成员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树立民进会员在社会上良好形象。其次工作中要搞好同事之间、科室之间的团结,努力营造一种和谐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业务专长和学术优势,更好的为山区人民服务。 

山西省民进已走过了三十年的光辉历程,我越来越为自己能与民进伴随着时代的步伐共成长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民进的发展历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历史,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历史,也是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自身不断发展的历史。作为民进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的民进成员,要珍惜老一辈民进会员奠定的坚实基础,要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倡导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和谐民主的良好的风气,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现有岗位的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认真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民进一个又一个光辉的生日。 

我与民进共成长,祝民进之树常青、枝繁叶茂、荫泽中华。

作者简介:武建康,2000年8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委员、民进吕梁市直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吕梁市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政协吕梁市二届委员会委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