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刘延宁:民进,我温暖的家

时间:2014-6-4 9:37:36  作者:刘延宁   点击:

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上了阔别已久的高中班主任成锡锋老师。成老师当时是民进省直离石支部主委、离石区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学院副校长。成老师是我上学时最崇拜的人,他学识渊博、淡薄名利,上课幽默风趣,学生们都喜欢上他的课。我当时是乡镇一名副科级党外干部。我有意识地向成老师了解民进组织的情况,老师讲了许多民进先辈的事迹,讲了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体制中的重要作用,使我第一次对党派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初步了解。老师的指导给我的政治生命指明了新的方向,在老师的引荐下,2002年11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此结认了许多品德高尚、学认渊博、默默奉献的民进先辈,他们的悉心培养使我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逐步成长。

2003年5月,我被推荐为离石区政协第三届常委,从此我走上了参政议政的舞台。李媛当时也是区政协常委,她每年的大会发言都博得阵阵掌声,得到区领导的高度评价,每年的提案都质高量多,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良好的个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在她的带动和指导下,我撰写了我的第一篇提案《征地引起的干群矛盾不容忽视》,后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在《石州时讯》上刊登。第一篇大会发言《加快改造城中村,着力推进城市化》也被领导采纳,由此一发而不可收,我每年都要上交1篇大会发言材料,5篇以上的提案,因此连续六年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可以说李媛是我参政议政的引路人和努力赶超的方向。

2004年我被推荐为市政协委员。成锡锋主委是省政协常委、“提案大户”,他多次给我讲参政议政的知识,指导帮助我提高个人思想素养,他的人格魅力对我的政治信仰、思想觉悟、工作追求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成为我一生中难得的良师益友。几年来,我先后提交提案54篇,反应社情民意22条。提交的题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应规范运作》、《农村干部也应实行离任审计》、《关于制定我市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的建议》都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限制大型厢式火车进入城区的建议》离政通第一号通告具体落实,《改善红绿灯标志的建设》推进了交通实施改造步伐,大会发言《走出维稳怪圈,扎实做好农村信访工作》得到市领导批示,社情民意《农村家庭养殖应加强管理》被民进省委釆用。2007年被中共吕梁市委评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离石区评为“五一劳动模范”,2010年被民进省委评为“优秀信息员”,可以说没有民进组织的培养,我就不可能取的这样的成绩。

2005年9月,原省直离石支部撤并建制,分为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离石支部和柳林小组,我被选举为离石支部主委,当时会员只有18人,且年龄结构老化,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逐步调整会员结构,培养一批参政议政骨力量成为离石支部的主要仼务。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支部人员结构有所改观,新发展了会员19名,包括区政协副主席李新,被评为石洲优秀人才的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玉保、妇产科副主任杜庆玲,区城镇中学副校长高永红,优秀政协委员贺晓良,离石一中优秀教师高燕等等,有8名会员担任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中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2人,区政协委员7人(两人交叉)。会员中有副县级领导干部1人、正科级2人、副科级1人,会员的年龄结构,姓别比例,文化层次更趋合理,参政议政能力大幅度提高,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2009年我被推荐为市政协常委,2012年当选为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可以说离石支部的发展壮大及我个人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民进组织的培养和全体会员的支持和帮助。在民进组织这个大家庭中,我结识了许许多多良师益友,市委副主委郭向勤、游万强、张继成,他们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使我常常感念在心;市直医卫支部武建康、郭建忠,贺中支部尹拖秀、贺新平,高教支部陈恩清、温智新,我们经常聚会交流,互相学习,成为我一生的知心朋友,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中我感爱到了组织的温暖、会员之间的团结、和谐、友爱。民进不仅给我温暖关怀,更指引我走向人生的政治舞台,给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学习提高的机会,使我不断成长。民进永远是我温暖的家。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将更加珍惜每一寸有限的光阴,更加珍惜对民进的那一份深情,更加珍惜每一位会员之间的友情,除了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以外,我将一如既往、满腔热情地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加强支部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队伍,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用我们民进会员质朴的爱,凝聚起最温暖的力量,手挽着手一路向前。

作者简介:刘延宁,2002年1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离石区监察局正科级监察员,政协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委员,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