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白建荣:民进为我建平台 我为民进添光彩

时间:2014-6-4 9:07:30  作者:白建荣   点击:

认识、了解民进是从2002年开始的。

前,对民主党派认识不深,唯一的感觉就是民进会员一般是知识分子,或者是医生。社会上许多人并不愿意加入民主党派,而民主党派也不吸收一般人,因此有人说加入民主党派很难,也有人劝人们不要加入民主党派。

一、加入组织

在认识李晋东之前,我对民进基本上不了解。

我和李晋东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有一天李晋东副主委(当时还不是副主委)知道我不是党员后问我是否愿意加入民进,我问民进的领导是谁,他说是成锡锋。对成锡峰主委,我并不认识,但是关于他的事情听说了不少,特别是他在贺中当老师期间,社会评价非常好,许多家长都慕名要去他的班里去。

在李晋东推荐我加入民进的建议后,我立即查找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下情况。

不查不知道,一查,原来民主促进会中有很多人使我高山仰止。 这个成立于1945年12月30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党派,创始人都是些教育、文化界的泰斗,让我仰慕已久的如雷贯耳的名字有:中国语言文字学家、哲学家、教育家、书法家马叙伦共和国首任教育部长、现当代杰出教育家叶圣陶现代文学大师鲁迅先生的弟弟周建人和妻子许广平,著名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雷洁琼现代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冰心等。

马叙伦居然是共和国第一任教育部长,这是令我十分意外的,也是十分欣喜的。

由于在小时候学习鲁迅的文章不少,所以对鲁迅家人的情况也有一些了解,对这两个人我内心里是非常崇拜的,经过查询,才知道,原来周树人、许广平尽然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所以内心里还是非常激动的;再查,发现叶圣陶、冰心、赵朴初、雷洁琼等都是民进的老领导,而他们都是非常非常有名的人。

知道叶圣陶,主要是读了他的《稻草人》后知道的,知道他是作家,小时候对作家是非常崇拜的。

而谢冰心、赵朴初也是非常有名的。

看到雷洁琼的名字,我一下子非常激动,我认为雷洁琼就是小说《第二次握手》中的丁洁琼。

于是,我很高兴的填写了入会申请,经批准,我正式成为一名民进会员。

成为会员后我不仅认识了鼎鼎大名的成锡锋主委,又结识了郭向勤大夫、李媛老师(现在的副主委)以及医疗、教育、文艺的不少朋友。

二、组织培养

在加入组织后,组织上一直将我作为骨干会员进行培养。2004年吕梁撤地设市,我有幸被市委会推荐为吕梁市首届政协委员。在2009年又被继续推荐为第二届政协委员。在2012年民进吕梁市委换届中,我被推选为行政支部副主委。

三、双岗建功

(一)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

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主要形式和重要渠道,也是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我积极建言献策,十年共撰写提案88件,撰写集体提案5件,社情民意5件,有多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被称为提案大户。其中2009年6月我的《缓解我市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拥堵的建议》被吕梁市委办公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吕梁市政协办公厅评为优秀提案。个人也多次被表彰2007年3月被吕梁市委评为统战先进工作者;2008——2013连续6年被民进吕梁市委授予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二)立足本职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及会务工作的同时,我在本职工作中也取得了极大的成绩。2006、2007年被评为吕梁市先进运管工作者;2008——2012年连续5年被山西省交通运输管理局授予运管系统先进工作者;2011年1月被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授予2010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在2012年全省公安交警和道路运输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杯”竞赛中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一等功(晋竟发【2012】51号)。

(三)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促进民主和谐

2005年被离石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离石区人民陪审员;2006年兼职律师;2012年被吕梁市人民检察院聘为人民监督员;2013年被推荐为吕梁法学会会员。

斗转星移,时光飞逝,匆忙劳碌中,我融入民进这个大家庭已经12年了。在12年的时间里,我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逐步成长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一如既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老一辈民进会员的引领下,在“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精神召唤下,为民进以及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奋发图强,为吕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作者简介:白建荣,2002年12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直行政支部副主委,吕梁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山西晋凯律师事务所律师,政协吕梁市一届、二届委员会委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