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扫黑除恶】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0题

时间:2018-9-15 10:21:14  作者:   点击:

前        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总书记伟大号召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深入扎实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严厉打击各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同时,切实加大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力度,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经过三年时间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我市全面决胜小康和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

              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8月

 

【扫黑除恶】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0题

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0题

一、党中央、国务院是什么时候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安排部署的,为期几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这三年工作的重点分别是什么?

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

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具体要求是:

2018年: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收网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