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高志萍:献给我爱的事业

时间:2018-3-7 10:37:51  作者:   点击:

高志萍是文水县凤城镇堡子学校的副校长,也是民进文水支部的一名会员。自2001年参加工作17年来她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教育工作。

责任心、爱心是对一名教师的必备条件。参加工作之初,她既是语文老师,又身兼班主任。作为语文老师,课堂上她努力创设趣味、活力课堂,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这样的课堂不仅有趣而且有效,所带班级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作为班主任,学生有了困难,她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及时送去帮助和温暖。对于学生取得的点滴进步,都会给予大力的赞扬和鼓励。 她始终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可以积极成长的,都是可以造就的,也都是可以教育好的。一路走来,一路收获。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学校中层干部的起码要求。履职以来,高志萍均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主动担当模范履职。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校长理论知识培训,建立了科学化、规范化的学校管理思想;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并且及时帮助教师处理好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指导他们如何处理家长对子女教育的方法。她守纪律做表率。除外出培训、开会等公事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勤于专研大胆创新。针对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她大胆创新,注重细节,科学管理,使学校教育模式的育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基本做到了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放心,让教师开心。她信奉,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所以她带领全体教师努力工作,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进而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政治理论学习是学校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任职副校长三年来,高志萍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思,努力增强政治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由于政治过硬、表现出众,2015年她被批准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6年当选文水县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是一名民进会员、政协委员的首要职责。她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双学一跟”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重要精神、基本理论,学习民进会议精神和新会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提升政治敏锐性,更加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她始终不忘肩负着参政议政的职责和使命,力求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她撰写的两篇社情民意均被县委政府采纳。 两年来,她抽出部分时间送服务,搞调研,下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上达群众的殷切心声,履职尽责成绩突出。

巴尔扎克说: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回首来时路,她洒下的不仅有汗水还有泪水。为了理想,她将继续征程,坚定不移地做一名教师,做一名民进人!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