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武茜:大爱无疆

时间:2018-3-6 11:00:54  作者:   点击:

武茜:大爱无疆

武茜,女,民进会员,40岁,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她致力于妇产科工作17年,在多年的医疗工作中,本着“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的宗旨,做到尽心、尽力、尽责,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光彩的人生,以高尚的医德、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心全意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2017年9月12日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着光荣的使命,新疆人民的期盼,院领导的嘱托,亲人的担心与不舍离开家乡,和其他援疆干部一起来到千里之外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工作。舍家千里,倾情援疆。来到了新疆,她有了一个称号“援疆人”。援疆最大的困难就是孤独与寂寞。远离了家乡、远离了亲人和朋友,远离了熟悉的圈子和氛围,对故土的怀恋,对亲人的牵挂,但她把这都深深地埋在了心底。来到这里正好赶上全民大体检,大干五十天,体检人数达到上万人,其中女性人数达到三千多人,这里缺乏妇产科医生,只有一名医生而且还是综合于B超与妇产这一块的,她的到来给妇产科解决了大难题,不仅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全民体检任务,使共青团全体人民享受了较高水平的体检,而且对妇产科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经常不定期同医护人员一起讨论典型病例,一起探讨如何看好病,一起探讨如何与患者沟通交流,目的是更好地为农场的父老乡亲服务。尽管每天很忙碌,但与患者的短暂接触中,能感受到他们的尊敬与信任。在每次提到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这件事,村民们总是竖起大拇指,有山西的专家来体检,有病能早发现早治疗,还节约了治疗费用,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每每听到这样的言词她总是露出会意的笑容。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武茜医生认为要注重与患者沟通、友好交流,及时了解患者的需求及心理。耐心,微笑是她最常用的良药,使每一个病人都能感到她的温情。有时有的病人理解能力差,碰到无理取闹、讽刺谩骂更是常事,这时她总是想:“病人及家属的心情肯定都不好,我要站在她们的角度去想,”

于是她会继续用她的微笑耐心的跟病人解释,直到她们理解。一次,忙碌了一天门诊的武医生遇到了一位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疾患后决定给她行诊刮术,但患者及家属不理解此手术的重要性,大发脾气,说不必要的治疗, 武医生仔细给他们解释了病情的严重性和可能的转归,指出了手术的必要性以及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听了她的认真讲解,患者及家属表示理解:“武大夫,我们信任您,您跟我们非亲非故还能处处为我们着想,太感谢您了。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带着感情去做事,群众感受就不一样,援疆干部,干事在不在行,援疆作没作秀,结亲带没带感情,入户有没有温暖,老百姓心里很清楚,这点她们深有体会,因为每次出门都会被附近的老百姓认出,都会感受到朴实的言语和真诚的问候。

来到新疆后,正赶上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从十九大召开到闭幕,她每天都在密切关注十九大进程,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她认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作为援疆人员来说,更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具体来说就是更加积极努力工作,把技术援疆、产业援疆更加深入下去。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把山西的医疗技术毫无保留的留在新疆、留在共青团,把山西的医疗人文留在新疆、留在共青团,为新疆的医疗卫生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晋疆两地人民就是在这种普普通通的生活、生产交往中建立起深厚感情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这次援疆支医做好做扎实,做到实处,为山西省汾阳医院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新疆人民的健康,为新疆的医疗事业,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