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张利青:万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时间:2018-3-19 9:24:19  作者:   点击:

张利青:万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张利青,女,民进吕梁学院支部会员,吕梁学院思政部教师,副教授。她的人生或许就是这样,无声又无息,却又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征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也实现着她自己的人生价值!

因为身体的缺陷,童年的张利青老师总是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目光和嘲笑中,所以那时的她自卑、怯懦,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忌恨过任何人。在她看来,只要自己对别人十倍百倍地好,总能换来别人对自己的好。回看她的前半生,她做到了。她努力对别人的好终究有了回报,她顺利地考上大学,顺利地找到工作,顺利地结婚生子,更重要的是她有一直不离不弃心心相惜的朋友,有相信认可互相扶持的同事,有崇拜敬仰的学生粉丝。所以,张利青老师说:“我不需要再自卑,不需要再怯懦,只有自己努力,人生总是阳光的!”

1

真诚热情,让张老师成为别人最愿亲近的朋友

张老师总说,架起人与人之间感情唯一的桥梁就是真诚,只要自己向别人敞开心扉,真心地对待别人,别人都会成为自己的朋友的。熟悉她的人,总说她人缘太好,身边围绕的朋友太多,而且还都是特别铁关系的朋友。想来这些都是张老师用真心换得的回报。她用一颗真心一丝不苟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同事生病住院了,因为身边没有亲人在,她每天去医院送饭陪侍,晚上陪床;学生家里出事了,她第一时间赶到并送上自己的积蓄和安慰;朋友们遇到纠心的困惑了,她从来不推辞,总是放下自己手头的事情,真诚耐心的劝慰……因为她相信:真诚是打动别人的最好途径。

2

乐观积极,让张老师的生活阳光四射

生活应该热情的,是需要诗和远方的。没有热情的生活仅仅是枯燥乏味的日子,会让我们对生活失去信心和憧憬。通常来看,张老师的生活现状并不是很好,因为身体有缺陷的原因,所以她结婚是比较迟的,而且她爱人也有比她更严重的身体残缺,他们的经济也很一般,结婚近十年靠贷款买了不到一百平的房子。但身边的人总是很惊叹在她身上看不到悲观的影子,反而总有特别正能量的感觉,也很羡慕这样的现状她依然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心情好的时候张老师会奢侈地买一束鲜花点缀一下家的氛围;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也会看一场一个人的电影;经济有节余的时候她会带孩子遍偿一下城里的美食;有空闲的时候她还会把同事朋友约在一起开怀畅聊……她总是把这种乐观积极热情饱满渲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尽管生活中不可能没有风雨,但是张老师相信,只要乐观地对待生活,生活才能真正地充满阳光!

3

认真负责,让张老师的工作得到了师生一致认可

来到世上的每个人不都是有天赋有禀异有才华的,更多的是普通的芸芸众生,但我们依然能活出自己的价值。如果我们认真负责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或许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们认真了,我们努力了,那就是有意义的!

作名一名高校老师,工作近二十年,张老师说自己没有突出的业绩,没有丰硕的科研,没有傲人的荣誉,有的只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她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认真地讲好每一堂课,精心地设计每一次作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张老师用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学生,感染着同事,在同行与学生中树立了自己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同行与学生的高度认可,所以她的事业是成功的!

对于张利青老师来说,人生的道路依然还很长,但是她相信:上帝为我们关闭一扇窗时,总会为我们开启另一道门。所以抛开自己的外在,尽心地对待生活的每一件事吧,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