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庞建强:书法进校园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者

时间:2017-1-18 10:45:49  作者:   点击:

庞建强:书法进校园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者

    元月十五日,在山西省硬笔书法协会年会上,民进文水支部会员、文水县史志办副主任、文水县硬笔协会主席庞建强,就协会在义务送书法进校园活动中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大会典型发言。

    作为文水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庞建强带领硬笔书协全体会员,坚持书法家和教育行政部门相结合、现代科技和传统艺术相结合、专业提高和普及推广相结合的“三个结合”方式,积极开展义务送书法进校园活动,为书法教育的普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挥视频教学方便快捷的优势,庞建强牵头制作硬笔书法教学视频500集,并免费在文水县部分学校试播。庞建强说,他们还将再做500集教学视频,覆盖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二年级软硬笔书法学习课程。

    庞建强用大普及、大提高、大活动“三个大”来规划2017年书法进校园活动。“力争在2022年前后,实现书法视频这一便捷教学方式普及全县所有学校,让所有的在校生都能接受到免费书法教育。”这是他的近期目标。

    由于在推动硬笔书法进校园中的突出贡献,文水县硬笔书法协会获得了山西省硬笔书法协会“书法普及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庞建强本人也荣获了吕梁市书法进校园作品奖。他的论文获“华夏万卷杯”二等奖并刊于《语文报》,他本人被《语文报》列入全国书法教育名师并刊入名师风采栏目中。

    推动优质书法课进校园,庞建强做了许多;弘扬书法传统文化,庞建强还在继续努力……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