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吕梁民进巾帼风采】张秀玲: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

时间:2018-3-28 9:38:51  作者:   点击:

【吕梁民进巾帼风采】张秀玲: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

张秀玲,女,贺昌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省级优秀班主任,贺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民进贺中支部副主委,离石区第六届人大代表。

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她自幼对教师职业情有独钟。自1990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就一直担任班主任与英语教学工作。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或模范教师,多次被市教育局评为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教学能手,两次被山西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班主任。

不甘落后,做最好的自己,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这是张老师始终坚持的一条工作原则。正是凭着自己的好胜心与强烈的责任感,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她几十年如一日,爱校如家,爱生如子,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与代课教师精诚团结,与学生携手并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受到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届所带班级各项成绩都稳居年级最前列。2011年所带文科316班张祥同学高考获全校文科状元,2015年所带411班,在生源很弱的情况下,高考全班57人达二本线以上46人,其中达一本线以上16人,真正体现了贺中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实力。

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张老师非常珍惜每次外出学习的机会,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与管理能力。2008年暑期在加拿大进行了为期35天的培训学习,2009年在江阴二中挂职锻炼,还先后去银川、盘锦、西安、北京等地各中学考察学习,近两年还赴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参加干部培训学习。参加学习的同时,积极撰写论文十余篇,曾先后在《山西教育》上发表优秀教学论文三篇。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被民进吕梁市委评为优秀会员,2016年在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民进骨干会员培训;作为人大代表,她履职尽责,先后两次牵头提交有关教育方面的议案,引起相关领导的极大关注与重视,2017年参加人大代表深圳培训学习,并多次参加人大代表当地的考察调研。

教海无涯,教育之路漫长而艰辛,站在教育行列,张秀玲老师满怀爱心,潜心钻研,硕果累累!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