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严隽琪:薪火相传本有源 笑看民进展新篇

时间:2017-12-7 20:36:01  作者:   点击:

一棒十年任在肩,学思问行未敢闲,

肝胆相照国是议,风雨同行真情献。

从来后浪逐前浪,自古新枝催旧叶,

薪火相传本有源,笑看民进展新篇。

——严隽琪

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永恒的主题。民进十二大顺利闭幕,完成组织交接、实现新老交替。在12月6日的闭幕会上,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除了这首感怀诗,还作了题为《笑看民进展新篇》的讲话,对民进的未来表示最美好的祝福。全文如下——

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之际,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令人十分欣慰。新当选的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年富力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一定能带领民进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我谨向达峰同志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相信民进一定能在新班子带领下,在创新中继承,在继承中发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成就走进新的时代!

在伟大的时代面前,个人是何其渺小!吾生有幸,能将自己从业经历的最后十年完全付给了民进,我在民进中央主席的岗位上,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运行和发展、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不断进步。

借此机会,我衷心感谢一路走来中共党组织对我的嘱托与指导、感谢民进同事们的合作与同行、感谢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各方朋友的关切与帮助!并对民进的未来表示最美好的祝福!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信中说——

你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你们对民进事业满腔热忱,尽心尽责,以坚强的领导和务实的作风,带领大家,开拓进取,为民进事业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创造了宝贵经验;

你们心系国计民生,立足发展大局,深入调研,广泛聚力,为执政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推动了民进履职水平的提高;

你们坚持立会为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知行合一,以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品德作风,率先垂范,丰富了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赢得了会内外广泛尊重。

……

回顾过去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岁月,对各位光荣离任的同志,我们充满感慨、感激和由衷的敬意!

借此,小萱也祝福各位光荣离任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