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中央委员热议工作报告

时间:2010-12-11 9:18:58  作者:   点击:

作者:邹海伟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0-12-10 12:56:45  

  129日,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举行分组讨论。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围绕严隽琪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听后非常振奋,大受鼓舞。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工作,提出了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在自身建设方面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换届筹备工作为着力点,在履行职责方面以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为重点,将成为全会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报告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还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不回避问题,对全会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委员们认为,2010年民进中央全年的工作贯穿了“一条主线”,体现了“一个载体”,坚持了“一个工作方针”,抓住了“一个着力点”,工作实现了“四个促进”。2010年工作有四个特点:首先是求真务实,工作非常翔实。其次是开拓创新,工作有很多亮点。再次是上下联动,今年会中央的调研很多,充分体现了上下联动、集智聚力。此外是有机结合,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继承弘扬我会优良传统以及先进组织创建活动等相结合,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 

  委员们对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2010年会中央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有很多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工作思路、机制与平台建设上有许多新突破,体现了参政党适应时代要求的工作和努力。一是思想建设有新内容。会中央结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型参政党活动,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学习宣传身边榜样,使全会学习有内容、有实效。二是组织建设有主题,创建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是组织工作的一个好抓手。开展基层组织创建活动,评比范围不仅在中央和省级组织层面还延伸至基层,给基层以极大的激励和促进,对基层组织凝聚力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作用。三是参政议政有谋划。会中央紧扣主题开展参政议政,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做得很好。四是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有社会影响。 

  委员们还就明年工作的部署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认为,会中央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考虑比较全面,既有连续性,又有创新,工作安排现实可行,对地方组织工作很有指导性。大家认为,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会要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要重视社会管理,关注民生,体恤民情,更加关注解决社会民生问题。委员们还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明年工作相结合。二是要加强三个方面的互动,即会中央与地方组织互动、中央专委会与地方组织专委会互动、各省级地方组织之间的互动。三是要在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前,建议会中央做好摸底工作,深入地方多做协调工作,坚持有为有位,指导和帮助地方组织工作开展。四是理论研究要在党派干部成长、参政议政规律等问题上有所突破。五是社会服务要研究长效机制。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