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2-6 15:06:36  作者:戴海荣   点击:

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2月4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成立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明确专委会履职的任务,增强专委会履职的作用,服务于民进中央工作中心和大局。

 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民进专委会工作的历史沿革。他说,民进人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专门领域的调查研究,为社会做奉献,这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初心,是民进的优良传统。专委会兼职的工作方式,充分体现了民进立会为公的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专委会是民进中央体制建设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发挥专委会的特殊作用,协调好它与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关系。当前,专委会建设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我们要更好地继承传统、弘扬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保持和增强党派工作的动力。

蔡达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民进中央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增强专委会作用,使其更好地服务大局。要认真研究把握规律,明确民进中央对专委会的需要和工作任务。专委会不仅要根据民进中央履职的需要向外部提供意见,同时也要对我们自身建设提供意见;要促进上下协作,集聚会员力量,这是民进组织建设的重要目标,也是专委会的重要任务,民进中央各专委会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地方组织相关专委会的联系,为民进的上下协作、各级组织之间的联动发挥作用。

蔡达峰强调,专委会自身建设是民进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也是专委会的基本任务。专委会在实践中要不断总结经验,针对问题,完善制度,以更好的制度为专委会建设提供保障。在这方面积累越多,专委会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就越强,发展的基础也越好。所以新一届专委会都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所积累,不断完善管理方式;要开展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既积极配合贯彻民进中央部署的主题年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建设任务,同时也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一些问题,加强思想和工作上的沟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本着立会为公的精神,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朱永新介绍了专委会换届情况。

会上还颁发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任命书,各专委会主任分别作了发言。

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专委会是民进中央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特设工作机构,是集聚民进代表人士和中青年专家学者,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联系民进之友,扩大社会影响的作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共设立了教育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科技医卫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和联络委员会等9个专门委员会,共有委员390人。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