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中央—中央社院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1-12-13 11:34:31  作者:   点击:

严隽琪、罗富和出席 

2011-12-15 10:06:38 

本报讯 (记者 谢靓)12月12日上午,民进中央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京举行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活动。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如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道路,如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是参政党面临的两大挑战,为此,民进提出了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中央社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也面临着加强学科建设的新挑战,承担着更好地满足党外人士培训需求的重要责任。合作成立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正是因为双方有着共同的需求,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决心。民进中央和中央社院在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工作中,有着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民进作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有参与政治协商的渠道优势,面对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积极破解难题,不断总结经验。中央社院作为高等学校,有专门的教学研究机构、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和各种资源。双方应在人才、信息、活动等多方面进行制度化的、整体性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严隽琪强调,合作中心的成立,是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体制机制探索的一种创新,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还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要及时总结,理性看待成绩和不足,共同努力把合作中心真正建成民主党派高水平的智库、中央社院学科建设的理论高地。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