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7-7 10:57:37  作者:戴海荣   点击:

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7月4日至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严隽琪在闭幕讲话中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就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明方向,提出期待。在今年两会联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对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集中阐述,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和影响,很突出地体现在意识形态领域,能否把党外知识分子这样一个思想活跃的群体团结好引导好,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现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严隽琪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对知识分子工作的要求,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引导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正是全会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内涵。希望各位常委自觉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持会中央提出的“三个认同”,把维护中共中央领导、维护中共中央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迎接中共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民进的贡献。

严隽琪说,上半年通过省级组织集中换届,民进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实现了新老交替。全会坚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将换届作为发扬“立会为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通过讲情、讲理、讲政治规矩、讲立德为先,引导正确价值取向。在即将完成省级组织换届、紧张筹备中央换届之时,希望各位常委、各位省级组织主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好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的专题学习,确保政策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中央和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组织部作为换届工作的具体负责部门,要严格按照我会章程、组织制度和换届政策的要求,规范和完善各项工作程序,确保程序不出差错,要做好换届和各项工作,迎接民进十二大的召开。

严隽琪强调,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是中共中央推进多党合作的一个创举;是参政党提升能力的一个绝好机遇,意义重大。这项工作同时也是对民进“立会为公”宗旨、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成效的极大考验。民主党派开展的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协商式监督,必须突出政治性,我们在政治立场、目标和基本遵循上与执政党是高度一致的,这是原则。在民主监督工作中要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这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也是对执政党负责。

开幕式上,罗富和报告了民进中央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2017年中央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与会常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机关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以及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等交流了工作体会。

会议期间,与会常委听取了中关村合众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胥和平研究员作的《国家创新战略与政策》专题报告。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听取了部分常委对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民进省级组织主委、副主委,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