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蔡达峰:参政党要以更高的政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9-3-29 9:57:57  作者:   点击:

3月25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召开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已是近年来民进中央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全会工作的一个常规做法。

用蔡达峰主席的话来说,就是在一年任务已经明确、各项工作已经启动的情况下,“听取各地工作情况和建议,强调一些工作想法和要求,合力完成好全年的任务。”

那么,如何合力完成好民进今年的各项任务?来看看蔡达峰主席在会上是如何强调的。

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民进作用

"

全会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协助党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动改革发展,发挥民进作用。

——蔡达峰 现场说

我们要理解稳中求进的丰富内涵。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它要求党和国家在各项工作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到实处,维护发展内涵,保持发展定力,控制好节奏和力度,既不盲目乐观、急于求成,也不畏惧困难、消极等待。要理解稳中求进与防范风险的内在关系。防范风险是稳中求进的应有之义,稳中求进的底线就是防范风险。要理解稳中求进与防范风险的政治意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首要任务是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要坚守政治安全这个底线。参政党议政建言要高度关注稳中求进与防范风险等重要内容,尤其要围绕政治大局、维护政治安全。

民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在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一方面要致力于推动稳中求进总基调的贯彻落实,努力发现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另一方面,要致力于增进对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共识,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的动态,多做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的工作。

坚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深入推进自身建设

"

全会要坚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参政党要发挥政治作用,也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以更高的政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解决自身的问题。

——蔡达峰 现场说

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四个自信,以自身思想的进步来更好地主持工作、引导会员、凝聚队伍、带动发展、以进固稳。要深化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民进的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民进作用。要深化制度建设,关键是按照政治要求,通过规章制度修订,规范好组织和个人行为。

要加强全会联动、发挥全会合力,提升全会工作效能。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全会上下级组织要按照组织原则,共同建立健全组织联系制度和工作沟通机制。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发挥民主集中制的效能。要密切工作联系。民进中央要加强全会的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信息的准确性;要加强论坛等议政平台的建设,让各省级组织共同参与。各级组织要加强合作,共建共享信息、资源、机会和队伍。要合理安排活动。建立规范的商议和合作机制,统筹好各类资源要素,统筹兼顾民进中央和地方两方面需要。

会上,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就需要会中央和地方组织沟通配合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

民主党派的工作由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两部分组成,当前自身建设摆在了首要位置,它是履行好职能的基础。

今年各省级组织在安排工作中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体现自身建设成效,重点通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学习、加强自我教育,广泛凝聚共识,提升政治把握能力。

会上,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结合民进中央对2019年各项工作的要求,就如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如何进一步做好专职副主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