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中央动态 >> 内容

迎新辞旧岁 春联进万家

时间:2016-1-22 16:47:32  作者:   点击:

 ——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在北京举行

团结网北京讯(记者 翟明浩) 1月20日一早,记者来到了北京市东城区辛安里,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故居便坐落于此,现在是马叙伦纪念馆和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的所在地。

这条平时人不多的胡同里,今天却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原来今天这里是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的北京主会场,16位来自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北京开明画院的书法家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

听到消息,北京中学、黑芝麻胡同小学的同学们以及附近街道社区的居民纷纷赶来。一位年逾古稀的老街坊接过书法家刚刚写好的一对春联,笑逐颜开,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年参加送春联活动了,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

“写中国字,送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很好的一种形式。民进有1800多位书画家,是一个庞大的集体。去年,从民进中央到民进各地方组织,为老百姓写了数万条春联。这既是把福气、喜气送给了老百姓,又是把中国的书画文化进一步传播。” 为活动开笔的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说道。

这次活动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北京开明画院承办,民进北京市委会协办。长期以来,画院通过书画艺术载体,积极配合民进社会服务,开展社会公益工作,促进文化交流,服务广大群众。

说起活动的意义,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介绍说,“一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通过指导中小学生书写春联,培养他们的美学意识,为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传承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二是通过送春联的形式表达民进对居民朋友们良好的新年祝愿,和大家一道共庆新春!”

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今天在马叙伦捐给民进的场所举办这样的一场公益活动,既是对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过积极贡献的马老的最好纪念。

“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在全会号召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全国各级民进开明画院和书画院,组织民进书画界会员进社区,接地气,用手中的毛笔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为老百姓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和实事。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刘文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华庆、林阳、徐圭逊,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调研员李志成,交道口街道办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团结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