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樊小军:不凡的民进之路

时间:2014-6-3 16:38:26  作者:樊小军   点击: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员会成立于1984年2月,弹指一挥间,山西民进已走过30年的历程。30年来,山西民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始终坚持立会为公,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望着桌子上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员会组织部签发的的入会通知书,蓦然回首,自己也已经是有着将近9年会龄的会员了。我们民进吕梁市委从2004年4月开始,由原省直离石支部、交城支部、汾阳支部三个支部共同筹,2006年9月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一届委员会,标志着正式成立。现如今,吕梁民进组织机构日益健全,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特别是自己的一些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被采用,真的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深深感到民进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与民进结缘,纯属巧合,实属必然但却经历了一段不凡之路。2004年山西省启动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省规划院的李工负责吕梁市的技术指导工作,他经常是风里来,雨里去,山里行,林中穿,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全身心投入工作。李工渊博的知识、娴熟的技术、宽广的视野、勤恳的工作、敬业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随着接触时间的增多,李工的话题也多了起来,林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机遇,林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政党理论和多党合作等。有时也会偶尔问一句,小樊,这个问题你怎么看?并开始鼓励我,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总结经验,勇于提议,大胆建言,说不定哪一天你的建议可以变为现实。

有一次,李工微笑着说:“小樊,加入我们民主党派吧。”我当时一脸茫然,李工严肃地告诉我:“我观察你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啦,完全符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条件,而且加入民进,将会得到更好的锻炼,更加健康的成长。看着一脸惊讶的我,李工和蔼:“先别急着回答我,请你慎重考虑考虑吧。

后来我了解到,李工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员会林业厅支部的主委。于是我写了入会申请书,填写入会申请表,亲自交给了李媛老师。

走进李老师的居室,是在一个星期天的午后。房屋面积不大,收拾得井然有序。四周的书柜,满满的藏书,整齐的档案,书桌的教案。李老师是贺昌中学的青年骨干教师,同时负责吕梁民进的组织、宣传、协调等日常工作,双岗双职。真得是工作满满,时间满满,热情满满,干劲满满。在这里,第一次聆听了李老师详尽细致的认真讲解,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史、章程、光辉业绩、艰难曲折,特别是会员入会的条件权利和义务。这些对于李老师来说,可能不知道已经重复过多少遍了,但对于每一个新会员,李老师都把这当作第一次,认真准备,细致讲解,不厌其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其实,不论是先前的双岗双职,还是后来的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主委对工作的热爱、认真、敬业、负责,对会员的关心、鼓励、关注、支持,确实令人敬佩。小到一条信息的征集(亲自约稿、亲自修改),大到市委会的全部日常事务,真得是面面俱到,做的滴水不漏,而且成绩突出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2005年年底,我接到了参加“吕梁民进会史知识讲座”的通知。我提前来到会议室,李主委已经在安排布置各项会场事宜了。

你是林业局的樊小军,你......,你是?李主委走过来帮我介绍,这位是我们市委会的郭主委,吕梁市人民医院的名老中医。“你还是考察的呢。看着我一脸的茫然,郭主委娓娓道来。

主委成锡锋市长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全程参会,并且做了精彩的形势报告。成市长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国家的大政方针,民进中央的工作安排一一道来,着重介绍了吕梁市的中心工作,重点谈了吕梁民进如何为吕梁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最后鼓励全体会员群策群力,每人一条建议,众人拾柴火焰高。成市长的报告,图文并茂,数据精准,旁征博引,分析透彻,讲得热情高昴,颇能激发斗志,鼓舞气。正如李媛主委所说,成市长的报告,百听不厌,每次都给人以很大的鼓舞,每次听完还想听,怎么听都不过瘾。事实上,成市长也一直亲历亲为,亲自撰写培训大纲,亲自培训会员,时刻关注社会发展变革,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议献策,献计出力,是名副其实的“提案大王”。

自从加入民进后,我经常参加民进组织的学习、培训、社会服务等活动,学着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尽管我的文字能力确实不高,但我还是坚持。我发现自己有了许多潜移默化的进步,我学会了关注社会现象,更加热爱生活,变得更加自信,这些都得益于民进这个大家庭。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我无怨无悔。

作者简介:樊小军,2005年12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直行政支部会员,吕梁市林业局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林业高级工程师。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