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蔡雪梅:加入民进 开心无限

时间:2014-6-3 16:35:52  作者:蔡雪梅   点击:

2013年12月30日注定是个好日子。这一天,一上班我就接到民进孝义成员李艳琼的电话,通知我明天上午9:00去市委开会,并透露可能是我们的申请组织上批准了。放下电话,我突然感到很久都不曾有的兴奋仿佛当年考取大学时的感觉。果然,第二天,我们见到了吕梁市委李主委并且亲耳聆听到了她给我们带来的这个好消息------我和另外四个同志得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员会的批准、中央备案,荣幸地加入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了!我的内心激动无比!

从学生时代开始,一串闪光的名字——谢冰心、叶圣陶、许广平、郑振铎、柯灵、周建人、马叙伦、雷洁琼、赵朴初、冯骥才……就时常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们的人格和作品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但是在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们其实都是民进的成员。不过,自从我知道以后,我一直把能参加这样优秀的组织作为自己最大的光荣和自豪!

真正意义上对中国民主党派有了解和认识是从我的大学阶段开始。我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班长等学生干部。在与我有过交往的专家和学者中有很多是中国民主党派党员,他们虽分属于不同的民主党派,但有共同之处:学识渊博,业务精湛,具有强烈的民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坚持真理、勇于探索真理的态度和精神;对祖国和人民的未来充满信心!而这些方面也是我内心深处所向往和追求的!

在整个大学阶段我始终关注中国社会的民主建设,关注中国民主党派的观点和主张。特别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国民主促进会。

1993年7月参加工作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培养下,我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一名省级示范高中的数学教师,我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事业的全部,并把我的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我的事业。1998年,我被评为吕梁市模范教师;2000年,我获得山西省教学能手称号。一年又一年,我培养的学生遍布祖国各大名校。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认为:先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最好的贡献。当然,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加入像中国民主促进会这样的一个组织,更多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服务。虽然,上大学时我们班的团支书就力荐我入党,参加工作以后,也多次有人推荐我加入民盟等民主党派,甚至有一次政协副主席还推荐我当政协委员,但是,我都回绝了。现在想来,估计是我认为我的认识还达不到那样的高度,或者是我和这些组织都没有缘分,亦或是从小的情缘,冥冥之中我还在期盼着中国民主促进会。2013年是一个喜事多多的年份,这一年,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也是这一年,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狠查腐败、高官落马、神十升空、玉兔登月,每一件事都让人拍手称快。还是这一年,我遇到了我一生的贵人张文钟(民进会员、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在他的介绍下,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家”---刚刚成立的民进孝义小组。并有幸结识了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老师。并且还知道原来她和我还是同一届的校友呢。更可喜的是通过和李主委聊天,我发现李主委不仅思想先进而且在许多认识上与我很相近,让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也感觉到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以后,我可以“常回家看看”,向他们汇报思想、请教问题、唠唠家常了。

我们孝义民进的第一次大团圆是在张文钟主席的热情招待下进行的。他说:“68年前的昨天,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8年后的今天,我们孝义民进小组成立”。此时我才知道,原来中国民主促进会是1945年12月30日成立的,而昨天正好是68周年纪念日。我们孝义小组在这样的一个纪念日里成立,真是万分荣幸。他还说:“明天就是2014年元旦,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孝义民进增添了新鲜血液,成立了小组,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为我们孝义民进添砖加瓦。”接下来李主委和张主席还给我们讲解了民进的好多内容,使我对民进组织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经过互相介绍,我还知道其他成员都是各单位的骨干人员。我初次体会到我们这个新家庭人员的不一般。在自豪之余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在各方面都要起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的本领;坚决拥护中国民主促进会,认真贯彻执行民进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执行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和任务;维护组织的团结和统一,对组织忠诚,言行一致;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向人民群众宣传组织的主张,及时向组织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新风尚,提倡社会主义民主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量力而行,英勇斗争!

经过几次小组会议之后,我们初步制定了2014年小组计划和各项小组制度。大家群情激昂,出主意、想办法,出钱出力,都想把为人民服务的事做好。那一刻,我坚信:凭着我们这一群人的干劲,我们孝义民进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与帮助,成为孝义民主党派的佼佼者,为民进增光!

作者简介:蔡雪梅,2013年12月加入民进,民进孝义小组成员,孝义中学教师。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