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武建康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2-12-23 23:01:39  作者:   点击:

   

  党的十八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系统的总结了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是一个统揽全局、求真务实、凝聚民心、引领未来的好报告,是新时期我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报告重点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了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所讲的都是当前医疗卫生行业中最重要的问题。其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服务能力,提高重大疾病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这几点对于我们医疗工作者很有现实意义。

作为民进会员同时又是医疗工作者,十八大会议结束后我们医院支部立即召开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胡总书记对医疗卫生工作提出的几点要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就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深化内涵,不断塑造灵魂,紧跟时代,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务求实真,以一名真正民进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听从会组织的召唤。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良好风尚。

  提高医疗队伍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能力,要从我做起,从自身抓起。我们要不断学习医学知识,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反应速度,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认真看好每一个门诊,做好每一例手术,多总结诊疗中的经验和教训,多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请教,重学习,勤思考,力争做到天天有进步,时时有提高。

医疗工作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因为我们做的是造福民众的高尚事业。我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的工作理念,把一颗忠心献给人民,一颗爱心献给社会,一颗痴心献给事业,一颗信心留给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牢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当我们的患者需要我的时候,我们细心倾听,耐心解决;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在他们面前,努力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他们在需要帮助的紧急时刻没有疑虑,没有后顾之忧;进而更好的为吕梁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我们民进的事业增光添彩。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