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8-17 10:17:57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习总书记居安思危,警示“粮”言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浪费之风务必狠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形成绿色、文明、健康的饮食风尚,现向全市民进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更新观念,健康饮食。

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加强自律,自觉抵制奢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就餐时做到适量点餐、餐后打包。
民进吕梁市委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二、践行新风,文明就餐。

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遵守餐桌礼节,使用“公筷公勺”,在公共聚餐、家庭用餐时实行分餐制、公筷制,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积极监督身边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民进吕梁市委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三、率先示范,做好表率。

广大会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把节约当作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影响身边人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先行者。
民进吕梁市委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实际行动,助力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民进吕梁市委会

2020年8月16日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