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吕梁民进会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0 8:34:35  作者: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热烈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欢欣鼓舞、热烈拥护

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经验,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自觉从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更好履职尽责,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游万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对马叙伦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领会更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之一,让我们备受鼓舞,这既是对统一战线在百年奋斗中发挥作用的充分肯定,更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时期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鞭策和希望。我们要继续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李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我们要学党史、明理增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强自身,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学党史、践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十四五”期间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刘延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民主党派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集智聚力履行好三大职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自觉汲取“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的精神营养,大力弘扬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民进会员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全方位推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郭军,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了解《决议》内容,我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深震撼。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大视野、大格局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十八大以来各个领域的创造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让我从中获得了强大正能量,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下一步,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政协工作,做好党派工作,带领汾阳民进不断进步,做好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应尽的职责。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