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参加山西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9-6-26 10:42:59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参加山西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参加山西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6月24日-25日,山西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卫小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切实保障主题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有效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山西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

民进吕梁市委会组织参加山西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了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郭建功关于进一步提出高质量提案、山西社会主义学院教师李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山西省政协信息处调研员武海燕关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的专题辅导报告;听取了山西微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山西民进智慧组工系统和山西民进网上会史展览馆软件操作进行的讲解说明,并围绕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开展好星级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以及如何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作用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卫小春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意义在落实,目的和要求也是落实,要使基层组织活起来,就要让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动起来。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集智聚力,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起来,特别是要依靠党的力量,切实加强与各级中共党委党组织的沟通联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本的经验。

卫小春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今年民进中央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执政党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落实到星级创建的具体实践中。一是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加强多党合作制度的学习和宣传,从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基础,密切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二是在提升工作标杆上下功夫。当前,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具有极大的引领作用和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有关要求,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升级。三是在强化推进举措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星级基层组织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星级创建活动,通过省委会+市委会联帮,星级基层组织+无星基层组织联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广大会员联动等形式,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制定动态考核办法,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努力形成全省基层组织比学赶帮、奋力争星的创建格局。

参加培训会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对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的素质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夯实政治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标准,推动组织科学发展。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