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申兴旺:民进是我的家

时间:2014-6-4 9:19:57  作者:申兴旺   点击:

我于1984年6月吕梁师专毕业,同年9月参加工作工作后的第三个年头,有一天,和我在同一所学校任教的我高中的地理老师张琛来找我谈话,向我介绍了一些有关民进的知识,并希望我能够加入这个组织在当时来讲,我对民进组织几乎一无所知,除了在高中学历史的时候知道中国有八大民主党派之外,还有的就是在教语文介绍作者的时候,知道叶圣陶、谢冰心是民进会员,再有就是当时我在吕梁师专读书时,知道我们学校有一个德高望重的教英语的老师王嘉是民进的人,所以当时也没有在意。张琛老师不急不躁,找我谈心,给我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并几次亲自去我家里和我父母谈话,动员我加入组织。我知道张琛老师是个好人,工作认真,待人热情,王嘉老师也是个好人,知识渊博,德高望重,这个组织一定差不了,就答应并填表加了。但是说实在话,在当时,对民进究竟是怎么回事,依然是十分模糊。而此时,交城民进也仅仅是一个筹备组,会员仅仅10来个人。

1988年10月16日,民进交城第一次会员大会交城宁宾馆召开,正式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委直属交城县支部。支部成立初期,人数少16会员,条件差,会员基本上集中在交城中学,在上级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积极协调下,终于在交城中学安排了一间办公室,记得每次开会员会议是在交城中学的会议室召开。民进交城支部在步履艰难中发展,我个人对组织的认识也在一步步加深。民进交城支部主委张琛经常对我们说,咱们民进是好人党,我们的宗旨就是“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我们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集中我们的力量,为社会多做一些好事,为了扩大影响,进行积极宣传活动。最初,我们利用交城赶庙会的机会,组织会员上街,为群众义务维修钟表、家电,同时还开展义诊活动,很受老百姓欢迎。为了扩大宣传的范围,后来我们每年组织会员上山,为贫困山区的老百姓义务维修钟表、家电,给群众免费照相,同时还开展义诊活动。民进交城支部的便民义务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真心赞扬,也得到了交城县委、县政府及中共吕梁市委和民进山西省委的肯定表扬,交城电视台、吕梁电视台曾专门进行过采访报道。2000年,支部被民进山西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的确来之不易。在当时,支部没有活动经费,全靠张家琛主委凭借个人的人格魅力,向交城中学、交城二中的领导软磨硬缠,争取一些,会员自己筹集一些,回想往事,真是百感交集,感慨万端。直到2002年,民进交城支部换届,游万强同志接任了主委,随着县经济条件的好转,支部的活动经费列入了县财政预算,同时在县政府院里,安排了一间民进交城支部办公室,一切步入正轨,社会便民服务也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群众也逐渐知道了交城还有一个民主党,文教卫生界许多高素质的人开始接近民进,在短短的几年,会员人数猛增。要求入会的人络绎不绝,彻底改变了由原来的动员入会的被动局面。为了确保会员的质量,真正把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吸收到组织中来,支部专门制定了入会要求,其中把文凭、模范作为硬指标要求,吸收了单位的一些骨干、中层领导充实到队伍中来,提升了会员素质,也为后备干部的培养做了准备。为了增强会员的凝聚力,支部还多次组织会员外出参观考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了共事合作的意识。支部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帮助会员操办婚丧嫁娶,探望慰问生病会员,使每个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激发了岗位建功、参政为民的热情,民进交城支部在稳步健康发展

后来我有幸先后参加了民进山西省委的三次换届大会,在会上结识了民进山西省老主委秦国栋、张正明等一班人,他们个个学识渊博,智慧超群,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同时也结识了卫小春、张政、高新文、张建豪等一批年轻有为、才华横溢的中青年领导,同时还接触了来至全省各地的民进精英,我被深深的吸引着,感到亲切,感到温暖,为自己有幸加入这个组织而庆幸。从此,时刻按照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会务工作更加努力,目标方向更加明确由于表现出色,2002年,民进交城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上,自己被选举进入了领导班子,负责宣传工作。2006年9月,民进吕梁市委成立,我又荣幸进入了市委班子,成为民进吕梁第一届市委成员2011年11月,民进交城总支成立,我被选举为总支委员并担任第三支部主委2012年1月,民进吕梁市委进行换届,我再次当选民进吕梁第二届市委委员。因为自己的民进身份,加之自己辛勤工作,不懈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肯定,连续担任交城六、七、八届政协委员。我清楚的知道,是民进给了我一个发展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是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起来的,没有民进组织的培养,我是不会有今天的荣誉和成就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属于昨天,明天仍需奋发。我相信,在全体民进人的共同努力下,交城民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充满活力,吕梁民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朝气蓬勃,山西民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

我相信,民进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灿烂。

民进是我的家,我爱我家!

个人简介申兴旺,19873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委委员交城总支委员交城第三支部主委,交城二中工会主席,政协交城县六、七、八届委员会委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