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作风建设 >> 内容

韩春芳:我入民进这二十年

时间:2014-6-3 16:43:39  作者:韩春芳   点击:

 

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之际,我们迎来了民进山西省委三十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入会近二十年的老会员,回想二十年来和民进的点点滴滴,真是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最早接触到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知识是在大学的课堂上,从老师的讲授中知道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创始于解放战争时期,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老一辈民进会员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1984年大学毕业后,我到汾阳师范当了一名历史教师。当时的汾阳师范学生素质高,师资力量强,学术氛围浓厚。一批有很强影响力的老教师对我们年轻教师给以无私的帮助和关心。尤其是原省直民进汾阳师范支部主委郭增禄老师德高望重,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参政议政能力,对我影响很大,和郭增禄老师的接触使我对民进有了具体的了解,心中想着什么时候我也能成为一名民进会员。

1995年通过组织的考察,我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翻开了政治生活新的一页。入会后,我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社会调研,教学研讨等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生活,也促进了教学业务能力的提高,对民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自己的政治追求。在郭增禄主委的用心指导下,我迅速成长起来,后来当选为原省直民进汾阳市支部委员,负责组织宣传工作并成为汾阳市政协委员。在此期间我利用业余时间到汾阳市中小学校调研,了解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搜集资料,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汾阳市的繁荣发展尽一份力量。也深切感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所在。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在个人生活中我也体会到了我们民进的温暖。那是20114月,我因患乳腺癌住进山西省人民医院乳腺科,我的主治大夫是高润芳主任,住院后在聊天中得知我们都是民进会员,顿时感到十分亲切。高润芳主任亲和的态度,高超的医术使我很快消除了对疾病的恐惧,愉快地接受了手术治疗。这次经历也让我体会到我们民进是一个人才济济,充满温暖的大家庭,更为自己是民进会员而倍感欣慰。

最后,愿民进山西省委在新世纪有更好的发展。

作者简介:韩春芳,1995年12月加入民进,民进汾阳总支师范支部委员,汾阳师范中文与社会系教师,副教授,汾阳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