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时间:2009-6-15 9:13:13  作者:   点击:

提高履职水平    迎接“两会”召开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成锡锋主持会议)

614下午,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对吕梁民进五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迎接市人大和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做好议案和提案提交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政协常委、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李媛通报会员在市一届人大、政协会议中履职情况)

五年来,吕梁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向市人大、政协提交议案和提案435件,信息245则;其中36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办理,20件被评为优秀提案,受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的联合表彰。这些提案和建议涉及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为促进吕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成锡锋就撰写提案、信息作专题讲座)

成锡锋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人大、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是吕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民进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做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市“两会”的召开。他要求全市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站在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吕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实施“三三战略”、促进吕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法律上允许、经济上合理、技术上可能、操作上可行、进度上可实现,并能统筹兼顾各方利益”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要整合力量,盘活资源,拓展思路,完善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会员的主体作用、骨干会员的主力作用、基层支部的组织作用和市委机关的协调指导作用,不断开创吕梁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郭向勤介绍经验)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秦玉平介绍经验)

会议还安排会市委副主委、吕梁市第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常委郭向勤和吕梁市第一届政协常委秦玉平就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了经验介绍。                             (李媛)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