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时间:2020-12-30 10:16:13  作者:   点击:

12月30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第一届监督委员会选举会议。市委会主委李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游万强、李新、刘延宁、郭军,秘书长车芳芳以及其他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门机构负责人、机关干部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民进山西省监督委员会委员董新中,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闫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游万强主持。

民进吕梁市监督委员会是适应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需要,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吕梁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要求,经与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协商沟通,报请民进山西省委会批准,主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的。旨在进一步完善会内监督,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吕梁民进自身建设。监督委员会规模为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5名。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会上,董新中宣读了《民进山西省委会关于同意民进吕梁市委会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批复》;郭军宣读了《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决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进吕梁市第一届监督委员会,市委会副主委李新当选为主任,文水支部主委李仰青当选副主任,陈恩清、马兴华、张哲、王小琴、卫宝华5名同志当选为委员。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李新代表新当选的监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各级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扎实开展进会内监督。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郭建峰代表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监委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将支持监委会开展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吕梁民进加强自身建设。

董新中代表省监委会祝贺吕梁民进在山西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中第一个成立监委会,认为这是山西民进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将载入会史。希望监委会成员一要加强对民进中央、省委会以及吕梁市委会监督工作条例、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准确定位,捋清职责;二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洁身自好,严以律己,发挥表率作用;三要加强与省委会、省监委会的工作联系,争取得到更多指导;四要加强与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和纪检监察组的联系,遇事多请示,业务上多请教,确保会内监督顺利开展、富有实效。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李媛强调了监委会成立了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并对监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监委会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具体分工,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充分发挥会内监督作用,团结协作,不辱使命,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

民进吕梁市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随后,新成立的第一届监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提名机关四级主任科员、机关支部主委刘海刚为秘书长,并进行了分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