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比学赶超强素质 知识竞答促学风 ——民进吕梁市委会“晒学分、强素质”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7-17 9:38:33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民进成立75周年,营造比学习、比水平、比能力的良好氛围,建设“学习型”民进组织,形成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以干聚力的工作常态,以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实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从6月29日至7月2日,民进吕梁市委会在全市民进会员中开展了“晒学分、强素质”网上知识竞答活动。

知识竞答以吕梁民进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采用线上竞答方式进行,共70题,满分100分,内容主要包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民法典》有关知识等。

比学赶超强素质 知识竞答促学风 ——民进吕梁市委会“晒学分、强素质”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比学赶超强素质 知识竞答促学风 ——民进吕梁市委会“晒学分、强素质”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组织广泛动员,班子成员带头参与,广大会员踊跃答题,掀起了“线下忙学习、线上抢答题、群内晒学分”热潮。因为出题有范围、答题有范例、解答无提示,所以会员要做到答题不失分,必须先看出题内容、试答练习题,才能自如答题。一时间,会员网络学习热情飙升,练习答题的频次高涨,会员答题百分百正确率逐步提升。市委会机关在吕梁民进微信群逐日通报答题情况,各支部比学赶超抢争上游,广大会员也时刻关注自己的答题名次和所在支部的参与情况,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市委会原副主委郭向勤等老同志积极参与,率先垂范,体现了吕梁民进老一辈会员的组织情怀和精神风貌,极大地调动了年轻会员的积极性。由于此次答题是网上进行,许多老会员不熟练手机答题技术,有的不会上网,所以,全市民进430名会员中,“吕梁民进微信”群内有241名,参与答题人数155人(222人次),参与率为64.3%,及格率达96%,收到很好的促学效果。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素质,“四比四促”做贡献,充分展现新气象、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