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一)

时间:2020-4-30 10:12:58  作者:   点击:




档案一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一)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一)

1991年11月20日,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秦国栋,吕梁地委副书记张陆绪、地委统战部部长程玉珍、离石县委统战部部长高侯英等领导莅临指导。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支部领导班子:

主  委:游石清

委  员:高志海 牛金贵 郭向勤 郝亦民 (1995年郝亦民同志调往河北大学之后,增补成锡锋为支部委员)


出席会议会员名单(24人)

金本椿  谭青云  游石清  王荣山  

秦玉平  薛宝应  宋晓林  吴如有 

白友成  牛金贵  郝凤珍  马秀珍 

张志宏  高志海  闫    民  成锡锋  

宋显明  马济滨  张德贵  任守恩  

郭向勤  白唯包  张美荣  王    静







档案二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总体设想


本届支委会要进一步发扬上届支委会的优良作风,要坚定方向,坚持团结,继续成为全离石民进会员的坚强核心。我们要继续以党中央的14号文件和各项方针政策为指针,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周围,增强政党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努力调动每一个会员的积极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服务的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一个参政党成员的作用,为兴晋富民振兴吕梁做出更大贡献。

在组织工作上,目前我们仍以巩固、提高为工作重点,把进一步提高现有会员的素质、创造参政议政必要的条件作为我们的中心任务,同时,也注意发现和培养一些高层次、高质量的后备力量,为将来的发展打基础。

在会务工作上,我们拟按会员的行业和部门组建三个小组。以开展小组活动为主,支部活动将坚持少而精的原则。我们支委会还将与各会员所在单位的党政领导建立长期的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帮助会员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实际问题或某些思想问题,及时反映会员的意见及要求等,尽量使每个会员能够在会内畅所欲言,在单位心情舒畅,工作起来有劲头,有成效。






档案三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大事记(1991年11月——1993年12月)


1991年11月26日

民进山西省委表彰199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会员,民进省直离石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

1992年3月29日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副主委高志海,会员郭向勤、张德贵组成医疗下乡队,赴方山县后南沟村进行义诊活动,就诊群众138名,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并获赠锦旗。

1992年4月10日至13日

在会省委顾问王嘉琦的积极联系下,民进省直离石支部邀请果树专家马恩正同志来吕梁,深入临县枣疙哒乡、柳林县薛村乡,就果树栽培及病虫害防治进行考察讲学,200多名乡村干部、农业技术员参加听讲。

1992年4月16日至19日

民进山西省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民进省直离石支部主委游石清当选民进山西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1992年5月16日至18日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与会省委联络,邀请太原市的优秀教师为离石城区190名初中毕业班教师义务讲学。

1992年7月5日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副主委高志海,会员郭向勤、张德贵、谭青云为吕梁地区教育学院师生职工70多人义诊服务。

1992年11月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副主委高志海赴京出席国家科委、科协举办的全国双优表彰大会,荣获金质奖章。

1993年6月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主委游石清、副主委高志海、会员张志宏被推选为离石县第五届政协委员。

1993年12月23日

民进省直离石支部牵头,联合离石城区各民主党派,共同举办纪念毛泽东百年诞辰座谈会。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