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结对帮扶大学生在兴县举行座谈会

时间:2019-2-27 8:54:48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与结对帮扶大学生在兴县举行座谈会

2月14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与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结对帮扶大学生在兴县举行座谈会。中共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莉评,副部长贺玉平等参加会议,6名帮扶学生除1人外出打工外全部到会。

因大雪封路,原定出席会议的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柳林县政府副县长李媛,市委会副主委、交城县政府副县长游万强,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晋东,市委会副主委、离石区政协副主席李新以及秘书长车芳芳等未能如期到达兴县参会。考虑学生居住分散、即将返校、不易再次组织,为确保会议正常进行,市委会临时调整方案,派吕梁民进会员、兴县友兰中学校长裴章生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裴章生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头推进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的热情,介绍了民进会员踊跃捐款、企业家会员慷慨解囊的无私大爱,表达了对中共兴县县委统战部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受助学生的殷切期望,并听取了5位受助学生的发言,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和一年来的学习状况,了解学生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会筹资捐助基本情况

1

第一小组

以李媛主委为组长的第一帮扶小组在市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现场,全体会员(文水支部、市委会机关支部会员共22人)进行了爱心捐款,筹资5000元。李媛主委在省里开会期间,与学生(吕文勇)见面,向他转交了会员爱心,并与他进行交流,鼓励他树立自信,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2

第二小组

游万强副主委所带领的第二帮扶小组,学生两年的学费(1万元)由会员韩文彬、折启胜、宋晋平、覃跃荣、高学增5人筹集。小组结合学生已经开学的实际,在学生(李备)所在学校—太原科技大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学院部分领导出席活动,对学生在校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在学习和生活中给学生以更多的照顾。

3

第三小组

李晋东副主委带领的第三小组,2018年5000元帮扶资金由会员武跃征个人资助。李晋东副主委亲自深入学生(刘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助学金,并主动提出在就业、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家长力所能及的帮助。

4

第四小组

李新副主委带领的第四小组,2018年帮扶资金5000由会员王建强个人资助。小组还安排帮扶学生(王瑞)到会员王建强的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帮她进行职业规划。

5

第五小组

刘延宁副主委带领的第五帮扶小组,全体会员集体筹资2900元,剩余2100元由会员李开宇资助。2018年5000元捐助资金通过微信转账方式送到学生(赵锦涛)手中。

6

第六小组

郭军副主委带领的第六小组2018捐助资金5500元,由会员李俊生资助。小组邀请帮扶学生(王晶)到汾阳举行了助学恳谈会,汾阳市政协和统战部领导以及汾阳总支骨干会员出席会议,与学生谈心座谈。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共兴县县委统战部的对接、沟通和联络,为开展好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凝聚最大帮扶合力,确保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进一步加强与帮扶学生的深度交流,结合学生所需与民进所能、学生所为与民进所期,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帮有所获、帮有所为。

市委会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都是自立自尊、好学上进、吃苦耐劳、爱国爱家、品德优良、懂得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我们的捐助不只是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找到了工作,还能够帮助他们在内心筑起一道爱心互助的长城,激起他们奋斗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希望他们是充满正能量、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好青年。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