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12-28 8:00:30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

1227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特邀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本旺作《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游万强、李晋东、李新、刘延宁、郭军,原副主委郭向勤等领导出席会议。吕梁民进广大会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机关干部等现场聆听了讲座。

刘本旺现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曾任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会主委,离石政协副主席,是山西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山西省十届政协委员、十一届政协常委。出版了《参政议政用语集》《参政议政实务集》《参政议政别裁集》系列丛书,发表论文30余篇,在省内外作讲座200余场。具有深厚的参政议政理论和实践功底,对民主党派工作具有很深的研究。

培训会上,刘本旺结合个人履职实践,运用大量生动的典型案例,从参政党成员的责任与使命,参政议政的概念、分类、原则、方法,当前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关系、提升的关键能力等方面,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和实际效果,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会的举办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讲座内涵丰富,指导性强。通过聆听讲座不仅加深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增强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发现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拓宽了参政议政的思路,学到了寻找参政议政着力点、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方法,收获颇丰。

会议还就2019年市“两会”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