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省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7-7-15 17:09:00  作者:孙敏   点击: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与会者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到会祝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省卫计委主任、民进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卫小春作工作报告。农工党山西省委主委李思进代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开幕式由民进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主持,民进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政致开幕辞。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说:五年来,民进山西省委会始终紧密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就提升教师教育供给质量、优化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气化山西战略实施、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与山西改革开放新格局”高层论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和发展”研讨会;围绕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发挥智力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民进中央组织的“同心•彩虹”、“书香彩虹”等活动,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打造了助学支教、文化下乡、医卫下乡、送春联进社区等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示了民进的良好形象。

她希望民进山西省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廉毅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进会员致以问候。希望新一届民进山西省委会能够团结带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农工党山西省委主委李思进代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卫小春代表民进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为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写新篇章 》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他号召全省民进会员勤奋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山西民进履职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出席开幕会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苏平,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主委刘滇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王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山西省人大秘书长李仁和,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山西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泽,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静,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本旺,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晓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来宾还有:山西大医院党委书记苑静、山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清、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汝德、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党委书记郭卫东、省直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元文、省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山西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武俊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山西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薛明耀 、山西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巍、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栗秀萍、山西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胡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文生、太原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侯学文、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徐钧、山西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谭利国、山西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郑宏杰、山西省儿童医院书记范双民、山西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卢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统战部部长程红、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原宇飞、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惊澜、山西省政府参事室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文、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郭卫东,干部 张俊峰、李瑜,民进中央组织部干部胡靖。

来自全省219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